初四結束南部行,往中部出發


未達中部前,我家阿姐找個了景點,我連聽都沒聽過


車子彎彎曲曲開上山,還開真久~


明明地名就是嘉義縣咩~台南到嘉義有這麼久嗎~


回想一下,從台南到這梅山鄉山區


大約開了3小時有喔~



路上碎碎念~這彎來彎去的路,大的小的都快吐了


若到達目的地風景不美的話~準備要來罵阿姐~


 


這裡~就是[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]


沒想到,先映入眼簾的竟是櫻花啦~



這叫無心插柳柳成蔭啦~



特地要去看櫻花時,不是時間不對,就是花要謝了~



沒特別去想時,竟然巧遇櫻花ㄌㄟ~



好開心~猛拍~一直拍~



春天真是好季節~百花盛開~大地回春~



熊熊間....忘記這叫什麼花了~



在高高的樹上,我一直墊腳,手一直往上伸


vivian "妳看吧~就說妳矮,拍不到吧~"


向講ㄟ~我就拍給妳看~



怎樣~就拍到了吧~雖然手有點抖,照片有點模糊


口素~我還是拍成功了呀~



一層層的梯田茶樹



突然間,覺得這裡有點日本fu~



像日本的郊外景色



沒想到台灣有這樣的地方~



不免俗的,裡面一樣有賣著祈福木卡



說是寫一寫可以掛在哪兒~


也沒注意聽~因為.....我是想帶回家的啦~



從停車場下車後,一路的走~


還好平常有運動練腳力~


來到這兒~"您已入聖地,請靜心慢行"



O~~K~~就慢行~


但.....這三位一路快行,早已經在階梯上等~



在幹麻?鏡頭拉進看~


vivian臉粉臭~嫌我們太慢~


這臭老頭......又在滑手機~怎一天到晚滑手機~


不管到哪~只要是等待的時間,他老兄就滑手機練一指神功~



石頭縫裡探著一顆小紅點,好漂亮~


前兩天在格朋友candy家才看見,原來這叫蛇梅~



臭老頭就不愛等人,看人靠近了,轉個身又自個兒走了~


真不可愛~



往往一群人出遊時,臭老頭時常跑不見人~


也不知衝到哪去拍照~講也不講一聲~



算了~現在人多~不用他陪~



來走我自己的慢活森林~



寒溪呢園區內海拔高度1166公尺~


難怪開了那麼久~



但~一切都值得~


看~餐廳前又有櫻花~



這是來的好不如來的巧~



往前一瞧~遠山如潑墨山水~


美不勝收~



這兒號稱著


環繞周身的是三百六十度全無遮蔽的自然美景



那麼就在這下午茶賞美景~



中餐的嘉義雞肉飯才吃飽,來這,剛好下午茶時間~



呼吸森林芬多精~再加上開的燦爛的花~



呼~心情都好起來了捏~



在山腳下沒買到的



在這一樣可以買~



天氣冷時,還有室內區~



但~我想~再怎麼樣


還是外面賞景來的棒~



羊腸小徑的盡頭



竟是這般的淒美~



萬萬沒想到,本想放棄的點



竟然是這般驚人的景像~



我說姐啊~妳真行~這回不罵妳~




小樓旁種滿了海芋



陽明山海芋節? 不~不用跟人擠~


更不用塞車~只是開很久而已~



這裡就很美~



不遠處的阿姐,開始喚人


"茶來囉"



那麼,先小歇一會兒~



來杯熱騰騰的咖啡



遠眺美景~



再來個冥想~



真是人生最愜意不過的時刻~




歇飽~喝足、吃足~該起身再四處逛逛去



這裡就是有神話與傳說之境的聖塔山



聖塔山群呈萬馬奔騰,由天而降之勢,是神話最多的地方


鄒族人尊稱為『聖山』(取自官網)



往階梯而上,據說是有靈氣的地方~


此橋稱之為虹橋~


我說peggy,妳能不能閃邊去啊~



這麼神聖的地方~豈容妳無禮~



長長的階梯往下看,真是美哉~



大自然景色一望無遺



若在雲霧濃密或山嵐聚攏時,會有股來到仙境的感受



虹橋上來,這兒就是地球的能量場中心


突然有種"天地有正氣 雜然賦流形"之感~


(國文真好,竟然還記得以前背的)



太極亭還有膜拜須知哩~


仔細瞧瞧~



一伙人全都照做了~



不就是希望能靈氣在身~祈求上蒼加持保佑~


 


在這麼有靈氣的地方~說這是仙境也不為過啊~



這天人不多呢~老闆還跟我們聊兩句


老闆說這山,高的是大塔山,矮一點的是小塔山



往旁邊一瞧,天哪,有櫻花步道哩~


美美美~



在這樣的一個地方,突然想起前年到韓國



就涼鞋壞掉那次~


到了一個山上的寺廟~也是這般的神聖感~



原來台灣,這麼美~



在這麼高的位置上,感覺到與天最接近~


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~(詞窮,不會形容)



再取一段官網的介紹


[西方科學說:台灣是世界能量最強的地方,尤其是寒溪呢全區密佈著由地靈與天靈會合而成就的光束,堪稱為天、地靈的全身舍利,而古聖哲稱光束發放之處是地球的龍穴]



如何~讚吧~



我想~就算不是櫻花的季節



這裡一樣會很美~



不只是櫻花的吸引人~



而是這裡的天地正氣與自然美景吸引人



來一趟~絕對會讓人不同感受~


也值回票價~


說起票價.....對~一人180喔~



但真的值得~


若有機會~還是會想來~


只是......依我家臭老頭的個性,很難~



他總說啊~去過的就不要再去了~換換沒去過的吧~



不曉得這裡這麼棒~


來的太晚了~


就這麼一下下,天就黑了~連月亮都出門了~


就連傍晚都這麼美~


好吧~帶著一身正氣回家去~


期待今年旺到不行~


 


(ps.我家vivian真的有好運氣喔,中了coco壹番屋禮卷500大洋~)


出運阿啦~看能不能中發票頭獎~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