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麻患者創設餅乾店 烘烤「恩典」香氣


 


 


今天的主角不是陳妹妹的紙雕娃娃---


主要是要介紹一位腦性麻痺女青年--李宜紋,


她是我娘家鄰居的小女孩--李宜紋。




李宜紋因為腦性麻痺,手腳不靈活,講話也不太清楚,


她曾在台北伊甸基金會庇護工場學會做糕餅的專長。


上次回娘家她來找我說我小時候很疼她,

 

她想送我她做的手工餅乾,

 

聊到她後來工作時常受到他人歧視或言語的刺激,

 

沒有人可以談,讓她感到絕望,一度有輕生念頭-----

 

親愛的妹呀,我眼淚忍不住滑落,

 

原諒姐姐都不知道妳原來這麼辛苦,

 

每次看妳甜甜的笑著叫我姐姐,

 

我以為...一直以為妳該是沒有煩惱的天使-----

 

後來因為她的父親過世、自己又發生車禍導致脊椎受傷,

 

李宜紋於是搬回故鄉---水林。

 

鄉下工作機會難尋,

 

她想要靠做糕餅自食其力,歷經擺攤、寄賣、開設網路商店,

 

水林教會會友也情意相挺,

 

最後她租下教會隔壁無人居住的老房子,

 

成立手工餅乾工作室,取名為「恩典」。

 

看著她小小的工作室,很陽春簡單的佈置......

 

我跟她說:宜紋,姐姐我紙雕做的很漂亮(自誇),

 

姐姐做些紙雕娃娃讓妳佈置.....

 

看著她開心的臉龐,

 

我看到了來自凡間的天使~~~~



「我是一個很軟弱的女孩子,


       什麼也不懂,只有一雙手,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會製作美好的恩典手工餅乾,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上帝就在我的雙手裡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我跟大家分享每一塊餅乾裡幸福的味道。」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幼年時在一次感冒高燒中延誤送醫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宜紋自小患有腦性麻痺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手指不由自主的彎曲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腳也不如一般人靈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相較緩慢的動作,加上重度語言障礙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使她時常遭受異樣的眼光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雖有嘴可以說,卻有苦道不盡;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有人傾聽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卻不被了解。


 





 





 





 



 



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不要可憐她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有需要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跟她訂購餅乾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是一種愛的鼓勵,和讓她繼續往前的動力----



 




恩典手工餅乾坊
 


 

電話:0911750524-05-7841861

 

地址:雲林縣水林鄉水林路129巷1號

 



 


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