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以往元宵節都在家看"電視花燈"比較多


今年恰巧花燈在新竹,住新竹的小叔約老公去賞花燈


促成這次的賞燈~真是感謝小叔~


要不然以往,老公總是以不愛人擠人或怕塞車為由


總是拒絕~


小叔邀約,他老兄當然不拒絕囉~


高速公路是有點小塞,但塞多久也沒注意


因為都在看影片~影片都沒看完就到小叔家了~


不知不覺中ㄋㄟ~


在小叔家用完餐,老公的"小那那"擠了我們一行人(我們一家,小叔夫婦,婆婆,小姑)


來到竹北東1的接駁車區,接駁車區有寬大的停車場


沒想到沒客滿ㄋㄟ~


搭接駁車還送上一個小包,小包裡是糖果


真不賴ㄝ~搭車送糖~有親和力~



下車處有服務台發放燈會的祈福卡



隨著人潮往燈區走去,遠處開始放起煙火哩~



這是大甲鎮瀾宮所提供的祈福燈籠區



把剛剛拿到的祈福卡,寫上想祈求的心願


結掛在上面就可以了~


上面的祈福卡還真不少ㄝ~



隨著人潮走去,這才發現,原來燈會就在新竹高鐵旁




高鐵型狀的風燈門,酷吧~水吼~



還沒去的格朋友,隨我逛逛去吧~



從東1接駁車下車處走來,先遇到的是[道教聯合祈福燈區]



也不知哪個方向是主燈,就順著路走看吧~



才走這麼一下下,我們一群人只剩我跟vivian


其他人都不見了~


算了~人多不好找,就各自逛各自的吧~



很有趣的畫面,老外也來參加祈福ㄝ~


法師拿著旗子搖擺著,之後外國人穿進狀元橋


我想,他們大概也覺得很新鮮吧~


屬於台灣的專屬特色~





不同神明的攤位都有,甚至有月下老人~


月老公公跟月老婆婆竟然可以這麼Q~


 


走到這一處聽到廟務人員正喊著


"來喔~來茭杯~免費茭杯,茭得一杯,就可將瑤池金母娘娘請回家"



免費ㄋㄟ~說什麼也要排,還約vivian一起~


vivian說"妳要用,妳自己去排"


不行啦~如果我手氣不好,就茭沒杯~兩個人多一點運氣~而且一個人僅能茭一次杯,沒聖杯也沒第二次機會了


vivian被我勉強來排隊~她排在我前面~


一會兒到她了~正拍下她茭杯的照片,就聽到大家在拍手


ㄟ?中了嗎~手氣這麼好~


廟務人員跟vivian講,拿金母娘娘回家,先隨意添香油錢


vivian正指著我"媽媽才有錢"的同時,我正好在茭杯


茭出來的是笑杯~


廟務人員一看,笑著說"嘸要緊啦~恁查某子有杯就好啊,一家一尊啦"


我知道啦~是因為已經排隊了,就茭個手氣咩~



厲害的在這,竟然還有茭豪宅啦~


vivian說 "我們沒這個命啦,不要再叫我排了,我不想排"


囉嗦~我只是看看而已麻~



還有許多攤子像這樣做愛心送圍巾


其實是100元買小天燈,再送一條圍巾啦~




宗教區人多多,大家都來祈求平安



或者像這樣許願,將錢幣丟妳想要的願望銅板


愛情、升官、學業、發財、亦或是健康,隨妳選~


vivian丟"學業",丟中了ㄋㄟ~


我丟"發財"..............一樣沒中~


看來今天手氣超不好~



別的許願池還有這種捏~


~工作不裁員,股票大漲........~


這次不敢丟了,怕不中,ㄟ凝心~




法輪功的法船



才拍了一下,主持人正開嗓講著


"法船要點燈了,請各位找好最佳位置來拍照~"



YA~運氣好~遇到正要點燈~


燈從船的最下方開始亮起,一層層,一直到最頂



全都亮了~美吼~



也擱有許願送機票或相機ㄋㄟ~


特地請了辣妹穿旗袍舉牌~聰明~夠吸引人~



除了東方的宗教,連西方的宗教都有~


真是什麼都有,什麼都不奇怪~



宗教區以財神爺最夯~





要補財庫的快來喔~



場地真的很大,走出宗教區,到處五光十射


熊熊還真不知從哪逛起的好~



這邊走走,那邊看看~



人潮是不少的,但因場地過大,一點都沒有人擠人的感覺



只不過,想拍淨空的畫面,很難~



跟我一起來賞花燈吧~






 



連憤怒鳥都有咧~




口愛吧~



跟得上潮流~


不再是傳統東方式的花燈~



一邊走一邊拍,花了不少時間



本來以為一兩個小時可解決的



沒想到.....不只~




在我身旁的vivian開始不停的吵



說她明天還得上課,她想回家了~



可是...走了這麼久,我還沒找到主燈啊~



vivian "那妳不會問人喔,幹麻一直在這亂走"


我哪是亂走,我邊找邊拍其他的啊~



她小妞很不滿,一直叫我找人問


還說"趕緊拍一拍主燈,我想回去了~"


那.....總得等我找到主燈吧~

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 


 


 


 


(照片太多,請接著看第二集)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