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我的材料~


紅豆年糕、地瓜、酥皮、鹽、鮮奶、黑芝麻、蛋


所有材料都沒秤過,憑著感覺去調出的味道,要問我多少的量….我可說不準唷


 


我的做法:


準備~


紅豆年糕切片約0.6公分的厚度,地瓜去皮切丁入電鍋蒸軟,蛋打散備用




紅豆年糕和地瓜已經有甜度了,在這裡我不再放糖


只放少許鹽提味,這樣吃起來也不覺得膩



將蒸熟的地瓜壓成泥狀  (也可改成芋泥喔)


地瓜的水份不多,擔心在食用時口感太乾(會ㄍㄟ龜)加了些鮮奶,增加濕潤度


鮮奶可以慢慢的加,視濕潤的成度來增加


在這裡也可以將鮮奶改成無鹽奶油或鮮奶油,


不過我想讓口感更清爽所以我用了鮮奶





取一片酥皮,放上適量的地瓜泥,只放半邊、左右需留1公分的位置


再疊上切片的年糕,另一邊的酥皮蓋上






用叉子將3個邊壓緊





塗上一層蛋液



用刀在酥皮上畫2



灑上少許的黑芝麻


放進預熱210℃的烤箱




烤至表面金黃約15~17分鐘即可


 


這個可以一次多烤幾片起來,放進冰箱冷藏


要食用時再用160℃的溫度略烤個幾分鐘就行囉~




 


延伸閱讀:  炸竽泥年糕捲 & 年糕紅豆麵包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