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貝兒子喜歡吃排骨麵
趁前天上馬公辦事情,順便買炸好的排骨酥來DIY,最近真的很懶ㄟ
前陣子就算再忙我還是樂於動手下廚,難道是秋天的緣故,我也準備要萌小q0013冬眠了嗎
好佳在吃的欲望還很強烈,這道料理做法簡單又好吃
呵呵呵我一個人就吞了三碗。



白蘿蔔是婆婆種的,現在是盛產季節
口感綿綿的很好吃,拿來取代冬瓜嚐試不同的味道。



食の材料:

排骨酥500g
白蘿蔔1斤切片
乾貝大約10粒左右,也可不放
花菇3朵浸泡切絲(香菇水也要入鍋)
蒜頭8-10粒稍微拍碎撥皮即可
調味料:
醬油1.5大匙,鹽,味精,胡椒粉適量
也可以用康寶鮮味炒手(雞精)2匙來代替鹽,味精
全部食材放入鍋子(使用的鍋子,大同電鍋放的下即可)加水(連香菇水)約8分滿,跟著放入調味料。
我分2次燉煮,外鍋第一次用一碗水(吃飯的碗),燉煮半小時左右,
此時可試味道,覺得不夠鹹在加鹽,味精調味
第二次燉煮外鍋用一杯水(米杯)時間大約20分鐘



意麵800g待水滾開放入煮滾,撈起放入冷水沖泡,才不會結球,忘記拍麵了~此圖是剩下的麵,我呀!大心肝~下次買一斤就好了。


起鍋前放入蔥花即可(4-5枝蔥切末)。

懶人做法請笑納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