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nny的黑椒蜜糖煎肉條~菜名好聽~做法簡單~


看了就會想要動手做一做~


買了一條里肌肉~一些醃一醃沾馬鈴薯粉煎豬排~


留一份切成條狀~要來做黑椒蜜糖煎肉條~


材料:
里肌肉適量~


醃料:
蛋 1粒~黑胡椒粉 1小匙~米酒 1/2大匙~味霖 1/2大匙~醬油1大匙


玉米粉1大匙~少許鹽和糖(我還有加蒜末)




全部醃料(玉米粉除外)和肉條先充分拌匀才加入玉米粉(5元的玉米粉


還沒用完耶)



調味料:
醬油1大匙~蜂蜜 2大匙~水3大匙~


做法:
1:將肉切成0.5公分薄片, 用刀背拍鬆, 切成條狀,


    加入醃料拌匀移入冰箱冷藏~


2:鍋裡燒熱2大匙油~放入肉條慢火煎至兩面金黄~


(乘出~換乾淨的鍋子)將調味料加入拌炒均匀開大火將汁收乾及可.


蜜糖就是蜂蜜~我也沒量~都是倒大約量~


有人送黃番茄~就切一切~再灑上白芝麻~感覺更豐富了~


這是上星期日下午醃的肉條~正要抓勻時姑丈在救護車上打電話給我~


趕緊倒入塑膠袋放入冰箱~


這些肉也冰在冰箱一個星期了.幸好沒壞掉~


 


這個星期日的晚上才煎它~


吃起來超像是烤肉醬的味道~


里肌肉有用肉槌拍鬆~吃起來不柴~好軟~


沒買小黃瓜~家裡有啥就用啥~


挾起豬肉條配一半的番茄吃~更美味~整圈的番茄也都吃光光~


我很少醃過的豬肉直接煎~我都會沾粉讓它變成豬排~


沒想到直接煎再調個蜜汁口味也這麼棒~


謝謝jenny的分享~這道菜的名字(哇有尬意啦)


當然口味更是沒話說~讚啦~



(這個給大家中午配便當剛好)~有肉又有水果的~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