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年假後,大家都開始上班


星期日才依依不捨的送老公去搭車


隔天下午老公來電,暫時不需出差了,可回台北


老公:跟公司請假幾天,我們出去玩吧~


蛤~真的嗎~這麼好~


YA~~~~過完年,大家都上班了,旅遊景點不會塞車啦~


多好啊~


總是他出一隻嘴,我就得開始忙著規劃行程


忙著找景點,忙著訂住宿........每次都這樣~



宜蘭是最近的景點


主要想到太平山矇看看能不能遇到下雪


來到宜蘭第一個點是枕山村望龍埤


路上不預警的遇到櫻花櫻花ㄋㄟ~櫻花喔~


賺到ㄝ~


只不過,還不是滿開,花朵小小滴~


路旁不時看到初開的櫻花,是意外驚喜


車子開開停停,就為了補捉意外的美~



只可惜,因為陰雨的天氣,天空黑黑的


雨打落了櫻花~好可惜啊~


滿滿一地的櫻花,卻也有一種美~


不是特地賞櫻,巧遇櫻花~


228連假特地要去賞櫻,卻因為下雨與人潮多到爆而失去機會


怪不怪~想看時偏偏看不著,沒想過的卻遇到了


巷內鑽,找著路


一般民家前竟也種著美櫻~有種在日本鄉間小路的感覺


好像在日本旅遊喔~好大的錯覺~


只是這幾天都是下雨的天氣,就跟228連假一樣


只不過這時沒有洶湧的人潮



下過雨的水滴落在花瓣上,好美~


如果是好天氣的話,相信會更美~



老公堅信著導航,車子七彎八拐的就是到不了望龍埤~


這時可不能多說話~多說話他會發飆~


反正不是我開車啦~乖乖的坐車賞櫻~


感覺..............車子一直在繞,只好輕聲細語的問


"要不要問一下路人蛤"


嗯~妳問吧~


問了一下附近人家,原來剛剛就經過了~


阿是鬼打牆ㄌㄟ~這條路開了兩三次捏~


目睭是企吼蛤阿肉糊到~


(是說我啦~親愛的,不是說你喔~)



從路旁指示彎進小巷裡,果然沒多久就看到了



網路上看到望龍埤有美美的湖景



旁邊有著花田村



這是一家湖畔咖啡簡餐



特別在哪裡?


就是偶像劇"下一站幸福"的外景拍攝地



沒有在這裡用餐,但想喝杯熱呼呼的咖啡


怎奈老公一點詩意都沒有~


下著小雨,坐在著喝咖啡不是很有FU嗎~


一點都不浪漫~



望龍埤位於湖山國小附近,三面環山


是地下湧泉的大池塘,水質非常清澈 



早期枕山地區,是靠大礁溪溪水作灌溉或飲水,由雨水山泉水及地下湧泉水的匯流而成,自古即是渾然天成而美麗的軟埤仔,據「噶瑪蘭廳誌」,則又叫「枕頭山埤」。(取自網路)


周圍有環湖步道~



我想~若是好天氣,這裡會很美~


有山有水~



翠綠的湖面,因小雨起了樂章



台版九曲橋嗎~



有那麼點詩情畫意~


湖的中間有座涼亭~硬是也得叫做望龍亭~



雨越來越大了,很想走環湖步道10分鐘路程的觀景台


聽說可觀全景~美不勝收~


................我家老大爺卻說要走人了~


一趟路都來了ㄝ~要物超所值啊~


這豬頭淨是走~頭也不回~


咖啡不喝,也不觀景,阿來幹麻~


最後.......叫我自己去,他要在車上等我~


一路上不說話~不想說~路經啥米蛋糕工場,問我要不要去看看


就不爽~不說話~生悶氣~不想說~



他大爺就決定停車進場



只好惦惦跟進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哇哪ㄟ架無志氣~



 好吧~我承認這有吸引到我~我喜歡逛這種吃吃喝喝的


志氣就放一邊吧~



這是意外的點,完全不在計劃之中


所謂旅遊最高境界就是這種計畫趕不上變化的計畫~


很饒舌吼~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~哈哈


總之管它下個點是什麼,想進來就進來~


 


這家亞典菓子工場裡全都是蛋糕甜點


年輪蛋糕原來是這麼長的,現在才知道


隔著玻璃製作透明化,師傅也很賣力~


 


旁邊是亞典蛋糕密碼館,牆上介紹著蛋糕的總總


中間是可以休息納涼的



不要以為只是給你納涼呆坐


重點是有免費咖啡可以喝啦~完全自己來~


無限暢飲喔~臉皮夠厚的話~


 


牆上有蛋糕的出生到長大過程



試吃蛋糕,喝喝咖啡..........氣就不見了~


老公:來~我幫妳們拍張照


竟然很自然的笑了~好沒志氣啊我~



不喝咖啡的也沒關係,有蜜茶招待


想喝幾杯就幾杯~


 


現場幾乎每種都能試吃,滿意了再買



就這麼東拿西拿的,一大袋花了1千多大洋



芙蘿蛋糕抹茶口味~讚~



其實還有很多沒拍~


長條型蜂蜜蛋糕也做了很多口味,一樣最愛抹茶


老頭跟孩子喜歡紅豆,聽說紅豆最夯~


但我還是覺得各人口味~


     


早餐當中餐吃了,剛剛的幾口甜點引起食慾


宜蘭蔥餅有名,手機上網查一下


跑出這家三合疏食燒餅


燒餅~我愛我愛~老公快載我去找~



以為是路邊攤ㄋㄟ~結果是店面ㄝ~


生意好喔~賺到開店面~



進來一看...........哪ㄟ是這種~跟我想的不一樣~


燒餅......不就是燒餅嗎~有點厚度啊~


這.......這是薄餅........



 


阿............眼看著店員靠近我........不買也不行


尷尬~


買了好幾包~物超所值~


因為恰巧慶開幕,全面九折~


嘿嘿~賺到~就愛這種沙米速~歐巴桑的本能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