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天牙山SAPVIS水上樂園玩到體力透光


隔天老小睡到近中午


老公晚班時間尚早,就近到天安走走順便吃中餐


天安車站裡賣的天安名物"栗子酥"


整顆栗子做成的甜點



車站外有間栗子專賣店


也不知車站內賣的是否是這家出產的



店內正熱騰騰的做著栗子甜點


上次老公返台時有買一盒,覺得太甜了一點


吃過並不是會讓人懷念,就不再買了



出車站的街道上總會見到老婆婆們賣菜


很特別的光景,有點都市又有點鄉下感


就好像回到早期的生活,挺親切的



一個兩個三個四個....不少ㄟ


不禁讓人覺得,這菜說不定是自家種的吧


菜的量都不是很多,還是有人會光顧~




先前來天安亂晃時,記得有家牛骨湯飯的餐廳


跟老公鼓吹,韓國牛骨湯飯專賣店應該很道地



心動了~就進來嚐嚐吧~


很韓式的餐廳,矮桌和木地板,難怪常會見些太太們吃飯翹腳


坐下來翹著腳應該是比較蘇湖~



老闆見我們講著非韓語,問我們來自日本?


NONO~台灣~


指著門外圖片告訴老闆我們想要的餐點



指照片點,一定不會點錯


濃濃的湯頭裡是麵線,附了白飯,可把飯倒在湯裡一起吃


vivian吃了一口,味道淡淡的照理講,看這色澤應該香濃才是ㄋㄟ


而且牛肉有點少



和老公都點了清湯的牛肉湯飯


看似清淡,卻出奇的好吃,濃濃的牛肉香味~


湯頭香甜,含著牛骨的牛肉塊,吃了會吮指


peggy猛和我搶~臭ㄚ頭吃到合口味的就吃多


不合口味的,吃幾口就說飽了~



這一搶,哪夠吃,再點一份別的來試試


菜單看不懂,指著牆上的圖片點了另一份


老闆霹靂啪啦講一堆~聽嘸~


比手劃腳又兼拿出那本韓語書~就大略知道了


原來這份餐會辣,老闆怕我們無法承受


我指著書上的韓文"辣"字,再比上"一點點"的動作


老闆點頭~很好~溝通完成~我好厲害~


送來吃了一口.......老闆~你不是懂了嗎?我說辣一點點就好啊


超辣~超級無敵辣~邊吃邊流鼻水~



用完餐不過才一點多,老公就說要回飯店休息去了


不是說要晃晃嗎~特地坐車來天安吃飯ㄌㄟ~


老公 : 要不然妳去牙山車站,那裡有間樂天超市


歐~好喔~我想去~


老公帶走煩人精peggy,我和vivian挑戰去~


地鐵下車後需走到隔壁棟的牙山驛



路上看見車站人員在停車區開違規單


車子停在停車格還要開單?


和vivian好奇研究了一下......原來車子停在殘障停車格


這台車上並無殘障貼紙


ㄟ.....這點倒很棒ㄝ~在台灣有時會看見非殘障人士的車停在殘障停車格


這點台灣要多要求才是


不過.....重點是....有一位老阿伯很認真在檢舉~


兩位車站人員加上老阿伯~



牙山車站很偏僻,附近住家少,店也少



望眼看去都是這種一棟棟新蓋的大樓



果然在車站前就看見了LOTTE Mart,不用走很遠



樂天超市其實跟 E MART很像,也很像台灣的大賣場


裡頭場地大,乾淨清爽,又沒什麼人


牙山真的是偏僻地方ㄋㄟ



韓國的文具很討喜,走可愛風



走走逛逛,這一位韓國美眉又要我們試喝果汁


這回我學聰明了,馬上制止vivian,千萬別喝~喝了不買不好意思


韓國美眉開口說了 " 就喝吧~沒關係~"^^


蛤~啥米~講國語....那剛剛說的話都聽懂了.....拍謝嘎賣害


原來,韓國美眉學了幾年的中文了,因為少說,所以也不是很輪轉


而這國語有著濃濃的北京腔呢~大概跟阿陸仔學的吧~


和她聊了一下後,衝著她說"就喝吧".....和vivian兩個就真的只是喝


走前跟她說拍張照~她很可愛的擺了POSE給我拍~



哈啦完繼續逛


ㄟ.....這是千元商店裡的那種陶偶,上次買了幾個


就是這種鄉村風的陶偶,口愛又便宜₩1000~3000~



樂天超市的東西和E MART還是有稍稍不同,價差不大


到韓國玩,想買當地的零食、海苔、餅乾....


最好在這種大賣場購買~比便利商店便宜很多



樂天超市再往斜前方走約10幾分,有間新蓋的百貨公司


說實在,老公若沒告訴過我,我會以為這只是普通的一棟建築


外表實在不夠吸引人,不夠美觀~


不知情,也不會特地走來瞧瞧呢~


Hanwha(韓華)百貨在韓國屬一屬二大的百貨集團



裡外差很大,美淪美渙滴~


一二樓都是高檔名牌~看不下企ㄋㄟ



幾層樓逛下來~跟台灣的百貨公司差別不大


就....到我最愛的樓層去吧~


哪一層?地下層美食街啊~


新蓋好,空間寬敞到處新惦惦~



美食很多ㄝ~想逐一拍照,店員會對我猛瞧


害我只能偷偷拍幾張充數,是自己太神經質嗎~



這層樓的每一樣食物都會讓人流口水


要不是老公peggy回飯店了,真想在這裡每種都來點


和vivian兩人實在無法全都吃可惜~


最後決定買了兩份這種炸豬排飯回去當晚餐


豬排上頭的醬,優的很~


到現在仍然不知道那是什麼醬,讓人念念不忘



另外買了兩盒這壽司


ㄟ~做的這麼美,一點也不輸日本壽司溜~


買的時候大嬸哇拉哇拉講,完全聽嘸


發呆再發呆,一臉茫然.......大嬸跟一旁小伙子講了一堆


從口氣和表情看起來像是說...... " 這位太太聽不懂韓文,實在不知該怎辦 "


我也沒辦法好嗎~就給我兩盒不就對了


結果.....大嬸知道該如何溝通了,拿出鋁箔保鮮袋放入保冰劑


就這麼看著我,眼神加上聽不懂的韓文.......


這下我懂了啦~阿唔卡早Kㄘ來~


點頭點頭~猛點頭~就給它買成功了~



拎著這幾盒,快速搭車回到飯店


超過時間,老公上班企了,peggy跟老公也吃完晚餐


和vivian一起撐這四盒~


問peggy"爸爸回來有休息嗎?"


peggy " 沒有~他在弄電腦 "


我說麻~累個屁~明明就想趕著回去弄格子


丟下老婆小孩自己逛~


對啦~格子比老婆小孩重要啦~哼~豬頭~


不理就拉倒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