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大女兒vivian的生日,巧的是今年國曆農曆在同一天


忘記要幾年才會這樣一次


跑到新開的甜點咖啡坊 A+買了蛋糕


包裝簡單,跳脫傳統有現代感



vivian喜歡阿嬤做的起司豬排


婆婆晚餐弄了四份套餐出來一眼就覺得好吃


婆婆是煮菜高手,每每心血來潮


會做一些打屬我也不會做的菜色



裡面除了起司豬排,還有馬鈴薯泥


蕃茄經過婆婆巧手.將內料挖出切成小塊狀


加上煮熟的蝦切碎和碎魚片.玉米.....等,放入烤箱烤


風味很獨特



晚飯過後才拿出蛋糕來



vivian害羞,要我們生日歌別唱的太大聲


說她會不好意思,她不喜歡這種感覺




老公有交待,要給她買幾件衣服


下午可是東挑西選的買了這些~沒想到....


這大胖子穿不下藍色這件我買的可是成人穿的ㄝ


看來明天得去換





好快喔~她已經滿10歲了


想起當年,vivian在母親節那天出生


比預產期還慢了一星期,營養過多,長很大隻,害我生了好久


重3350公克~真的是很嬌傲


(一個多月大的vivian)



從小很多人都說她長的像爸爸


爸爸嬌傲的咧........長得像我會粉醜嗎~



2001年快一歲時



vivian很晚才開始會走路


在家裡常常看到她跟在我們屁股後面爬來爬去


明明就很大隻了,卻還在爬



說胖也不是沒原因的


自己爬到電鍋挖白飯吃被我逮到~



一歲多剛開始會走路,不愛人牽


耍帥要自己走,總是把我們的手撥開




2歲時帶著她到疏洪道的公園


每到假日人好多,放風箏的,騎腳踏車的,玩球,玩飛盤.....


我們卻帶著迷你兔到外面讓牠跑跑


這兔子竟然活到現在ㄝ~聽人家說兔子壽命7年左右說



家裡還曾經養過鳥,從雛鳥開始餵


很乖~會停在手上,但有時會亂跑



小實候的vivian最愛黏爸爸,不知為什麼


大概我比較兇,比較嚴格


總是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在外面是被嫌的


而是誇講或讚美~應該每個媽媽都會這樣吧~



3歲的生日,阿嬤給她買了公主裝


這小妮子肉多,穿起來有點緊



4歲了,開始會有點耍寶,搞怪~



5歲時肚子開始一路飆長



6歲上小一,似乎有瘦一點點


礙於每天早上得綁那顆頭,所以被我剪了短髮




小學二年級,阿嬤覺得長髮好看


反正阿嬤喜歡幫小孩綁頭髮,又慢慢留長了


其實自然捲留長真的很麻煩~不綁像瘋婆子


綁了~小孩不愛,又擔誤早上要去學校的時間


為了這個,老公還唸過我ㄌㄟ,說我懶~


阿你有問過小孩喜歡綁頭髮嗎?哼~



二年級開始有自己的想法,vivian提出要把頭髮剪短~


長髮很麻煩,她想像男生,不想像女生


更要求少讓她穿裙子囉嗦的咧~跟她老爸一樣~


我小時候不會想要像男生ㄝ~



三年級時,偶爾還是會想把她打扮的像小女生


夢幻般的可愛,給她戴上蝴蝶結髮箍


總是跟我嫌說會頭痛~不能偶爾像女生一些嗎?




4年級時有次下課,告訴我~坐她前面的男生老是偷看她


我問 "妳沒看他,怎麼知道他看妳 "


因為每次上體育,我看到他看我


他自己會不好意思的轉頭,又臉紅


視聽課還會把地板擦一擦,叫我坐


有時候拿糖果送我吃,我不拿,他就一副很可憐的樣子


夠了夠了~真是吾家有女初長成~


我說 " 他看起來很可憐,妳就吃一下他送的糖吧 "





後來再追問vivian "他還會送糖給妳吃嗎?"


有啊~


"那妳有拿嗎?"


有啊~


"那他看起來怎樣?"


很開心的樣子~



常常~每次接她下課,一路上一直說著學校的事


同學又如何,老師怎麼樣的....


嘰嘰喳喳的講不停


有時會認真的聽,還故意開她玩笑


有時沒心情,但還是回答 " 嗯 嗯 嗯 "


這小妮子總是會發現,找我碴,說 " 妳根本沒在聽,對不對~"


這孩子真煩人~




其實vivian貼心,又乖又老實


有次小女兒急著尿尿,等不及到廁所,只好在路邊的水溝蓋上讓她尿


下起小雨了~vivian拿起剛買的一大袋衛生紙幫我遮雨


每次在菜市場買菜,或者旅遊,手上提了一堆


她總是會搶著要幫我提



還有次,老師上課說到,不能欺騙或說謊~會被警察抓走


當天晚上,見她扭捏.....小心翼翼的問


如果真的不誠實會被抓到警察局關起來嗎?


"妳要說什麼,妳一定不誠實過,對不對~ "


哭哭啼啼的告訴我,因為英文考不好,所以不敢拿出來讓我蓋章


還自己學家長簽名.......啥米


" 阿好~妳慘了,會被警察抓去關,在那裡吃難吃的飯,也不能回家 "


聽聞色變,哭的超悽慘,告訴我下次她不敢了


會被關多久~


想想應該教訓她一下, " 最少要半年喔~ "


哇~一下子哭得更慘了~讓她鬱卒了兩天


最後~我告訴她 "以後絕對不能藏考不好的考卷,要誠實~


如果妳做到,就不跟老師說,也就不會被警察杯杯抓走 "


快速點頭如搗蒜~我想她受到教訓了~



 


孩子~加油囉~


媽媽希望妳成長的更茁壯~祝妳生日快樂~


ポニーテール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