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




1分鐘學會 乳房自我檢測法


乳房對於每一個女人都是一樣重要的。因為她象徵著女人的陰柔,更是母性無條件愛的標誌。乳房對我們的意義是如此重要,我們應當要好好維護她的健康。因此要養成經常關注自己乳房,掌握自檢乳房的方法。下面就讓小編借洗澡的契機,為給位MM介紹檢測方法吧!


呵護乳房的健康與美從每一天做起!


為什麼要時常自我檢測?


從來沒有學過自我檢測法的人,可能也會因偶然的機會發現腫塊,然後就診,但這時候腫塊多半已有1元硬幣這麼大。而時常自我檢測的人,能在腫塊只有1角硬幣、甚至更小時發現它!


自我檢測的頻率?


乳腺癌病程急、發展快,早期腫塊一般不伴有疼痛,令人忽視,從而失去最好的早期治療機會。每個月一次自我檢查,乳房有即使直徑1釐米的腫塊,也能馬上發現。


自我檢測的範圍是?


上至鎖骨下方,下至胸罩下端。內側自胸骨的中心線始,外側至腋下為止,腋窩也在檢查之列。


自我檢測的方法是?


以洗澡為契機,分為3步:洗澡前洗澡中洗澡後


 



洗澡前的檢查


面對鏡子,仔細觀察乳房的形狀、表面的膚色、有無凹陷、乳頭有無分泌物等。


 


 



雙臂叉腰,再抬起,分別再查看一次上面的內容。



 



洗澡中的檢查


塗好沐浴露,然後張開五指,用指腹掂掂乳房,檢查是否有腫塊。


 


 



併攏除拇指外的其餘4指,在乳房上滑動,以劃圈的方式或先從內側滑動到外側、再從外側滑動到內側。如果滑動被卡住,則可能有腫塊。


 


 



仰躺,將一個坐墊墊在一側胸部的下面,然後移動四指指腹,檢查有無腫塊;


 


 



把四指放到腋下,檢查有無腫塊。然後稍稍用力抓乳暈,檢查有無溢液。


 





     
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