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日本,幾乎家家戶戶都會自製大阪燒


老公自從上次在阿部桑家實習過一次之後


回台時買回了大阪燒的粉


既然你看過,那就是你做啦~


材料有 : お好み燒粉、蛋三顆、高麗菜、200cc的水



其他食材可自行挑選喜歡的口味


家裡喜歡吃海鮮,所以搭配了鮮蝦仁、透抽


做法ㄋㄟ......因為老公不在家.......所以我看圖說故事囉~ 


這次是他做的麻~就....加減看啦~


1.先將水、蛋和大好燒粉攪拌均勻


2.加入切碎的高麗菜、透抽、蝦仁,再攪拌均勻


(高麗菜不要切太碎喔~大約小塊狀)





vivian和peggy兩人看著爸爸弄的有趣


硬要參一腳~


全家總動員,其實蠻好玩的~像扮家家酒一樣~


什麼~我沒做~亂講,高麗菜和透抽是我切的~



台灣找不到大阪燒專用的工具


在廚房用平底鍋也可以啦~只是沒有一家子的樂趣


上次老公在阿部家吃的那次,讓我好羨慕


阿部一家和樂融融的一起做一起吃,好溫馨


為了能上演阿部家的溫馨,說什麼也要買一台雷同的


鏘鏘~就是這台~其實它是鐵板燒ㄋㄟ~


反正差不多啦~好用又可以全家一起動手做



先抹一點點油,不需太多


然後放一大湯匙的料下去,並且將它抹平一點



看我煎煎煎~



另外,還可多種口味喔~看家裡有什麼食材可再加上去


冰箱找到牛肉絲和蟹肉絲,那就ㄇㄥ用~



外加牛肉絲



另一片外加蟹肉絲



大阪燒專用的醬汁和柴魚絲是最後的步驟



兩面煎的焦黃後,先塗上大阪燒的醬汁


另外我們又加了台灣的美奶滋



對了~還少了一樣,海苔粉~


老公沒買回來,又忘了去賣場找看看


只好先用洋香菜粉替代,口味也不差喔~



最後再灑上柴魚絲~


噹噹噹噹~有沒有給它好吃的樣子~


吼~不是我呷嘎ㄟ達舌,連孩子們邊吃邊喊燒邊說好吃~



來喔~妳流口水了嗎~給我請啦~


來切一片給妳蛤~



給~


嫌太大塊,怕不好吃喔~



那來一塊小一點的~吶~



口渴?配上黑麥汁啤酒,將將好ㄟ~


來~喝一杯~


吼~雖然是簡單的東西,可是卻有種高級享受感


舒服啦~


ㄟ~以上大阪燒結束~


接下來是我親自調配的韓式煎餅~


賣學ㄟ緊來喔~




其實最原先是在格友穎媽家看見這道


後來上網找尋了一下做法


被我綜合了起來~


不是我在說啦~這根本是完美組合~


材料 :  低筋麵粉250g、水1/2碗(或牛奶240g)、蛋三顆


紅蘿蔔絲1/2條、洋蔥半顆切絲、蝦仁、鹽少許、胡椒


泡菜、泡菜汁100g、麻油


做法 : 1.先將麵粉和水(或牛奶)攪拌均勻


2.再將所有材料丟下去一起攪拌,除了麻油(麻油是用來煎餅用的)


* 我在網路上看到,用麻油煎會比較香


油的比例是一般用油和麻油 1 : 1 *


3.挖一瓢麵糊放上,一樣把麵糊攤平


對了~再灑上芝麻粒


(所有材料攪在一起後,若覺得水水的,可再自行調整


加一些麵粉下去,讓它呈糊狀)



因有上次大阪燒的經驗,這次做起來更熟手了


瞧瞧女兒們,眼巴巴的望著韓式煎餅,迫不及待的ㄌㄟ~




雖然沒大阪燒那抹澎湃~


可是也很吃的ㄋㄟ~


對吼~韓式煎餅用的是什麼醬汁啊~


不管了,塗上美奶滋


也挺好吃的哩~


老公啊~等你下次回來~


我弄給你吃蛤~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