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上次的漏財夢境,今天才開始


早上一如往常,開車載孩子上學去


行經紅綠燈,停車再起步


才不到一分鐘時間,右側傳來吱吱聲


天啊~糟了~


我ㄎㄟˊ到旁邊的機車了~


怎麼會這樣ㄌㄟ~


趕緊下車查看,對方的機車跟我的車黏在一起


對方是年輕男生,我問他還好嗎


他說只有一點腳擦傷,掀起褲腳一看,倒是還好,沒流血


路口的交警連忙過來看狀況


拍了幾張照片,問我們要不要報警


我和對方一時不知該不該報警


我說看對方如何,對方也說我的車子壞的比較嚴重,看我如何


警察杯杯說 : 要報警就做筆錄,不報警就自己認賠 


愣了幾秒,我問警察杯杯,這樣的事故可以分辨誰對誰錯嗎


警察看了一下,"這是同一方向行進中的擦撞,無法分辨誰對誰錯


那就是說.....我也不能要對方賠囉~


警察問:妳有保險嗎?    有啊~


保哪種險?     丙式~


那種沒有賠喔~       ~~


總之,我得自認倒霉囉~


可是我明明在汽車道啊~左側已是安全島了ㄋㄟ~


機車跟我同方向要上橋,他騎在兩車道的中間


這樣也不能判定?為啥米~


在上班尖峰時期,孩子們還在車上


只好說不報警,反正也無法賠,就把車慢慢開回家放好


換了機車載孩子們上課去,都遲到了~


回家仔細一看,車子刮傷凹陷~泣~


輪框磨傷,輪胎破了這麼大個洞~泣~



怎會破這麼大洞,很奇怪吧~


我也奇怪ㄋㄟ~


這是機車的"邊阿肚"插到我的輪胎裡


當時為了要分開兩台車


我還幫忙他搬機車ㄋㄟ警察不管ㄝ~


讓我弱女子跟一個瘦弱男在那硬扯老半天


男生搬車身,我搬車頭,搞了好久才分開


我的輪胎應聲倒地~昏厥~不動彈了~



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,為何 "邊阿肚"會插進輪胎裡~



中午想起打電話問問我的保險員


她問我有沒有報警處理


沒有ㄋㄟ~那要怎辦?


保險員查了查保單,說有車碰車的理賠


金ㄟ~


但只有部份喔~可是得要警察的報案四連單


還要對方的車號資料


後悔早上沒報警ㄋㄟ~只擔心孩子上課遲到了


回想起早上警察杯杯有拍照的樣子


好吧~厚著臉皮去跟警察先生要~



家裡附近的警局一問,值班櫃台的警察先生不太愛理


因為是自己不報警,現在有點過時了


可是我只要有單子申請理賠就好啊~


後來出現大好人警察先生,問明原委,很熱心的告訴我


先到交通大隊的警察那邊要照片


要到照片後,會幫我處理~


超級大好人啊~感動的痛哭流涕~


真是太謝謝了~


趕緊到交通大隊去要照片,早上那位交警卻不在


值班警說要五點多才回來隊上


問我要幹麻,直接告訴值班警原委


他一查,有紀錄,可是上面記載是雙方不願報警


蛤~差這麼多,放棄跟不願是差很多的ㄋㄟ


我只要照片就好了~


值班警願意幫忙打電話問那位交警看看


還好,有照片,而且相機還在座位上


找出相機後,值班警口氣並不是很好,大概認定是我不願報警


連我要解釋都不給


再盧一下,終於說要給我了


問我有沒有帶usb


沒帶~可是有相機的記憶卡可存


中年的值班警察硬說要有usb才行


我說可以啦~就將照片叫出來在電腦上,再存到我的記憶卡


他狐疑的問了旁邊年輕警員,還好年輕警員懂


他很快速的回答" 可以啊~可以叫出照片存到記憶卡"


看吧~中年警察杯杯,請多點電腦知識好不好~


終於要到照片了,打電話給大好人警察


他要我明天晚上再到警局去~


金多謝啦~雖然明天不知辦的結果會如何


但還是很感謝好心的大好人警察~謝謝~



原來~破財是在這裡,不是買新相機就沒事了


真正要發生的事,還真不能預料


該花的還是得花出去


慶幸的是對方沒有大受傷


唉~人算不如天算啊~


記取教訓,不管如何一定都得報警再說

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