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韓國這一個月,一大半的時間都在下雨


偶爾會發懶躲在飯店,但每隔一天都會出去晃一下


對於逛街孩子們總是哇哇叫~


那....不逛街總行吧~今天來去郊外走走


帶孩子搭公車冒險去~


搭公車說實在很難ㄝ~全都是韓文,只能抄下韓文來對照


地鐵天安車站下車後搭公車到巴士總站,準備搭102號巴士


光是要搭到巴士總站,公車站牌就看半天


問問路人,沒想到3.40歲的小姐英文還不賴ㄝ


許多車班都有到巴士總站,不是老公說的900號而已


到了天安巴士總站,網路上寫102號可到天安覺願寺,,問題是完全無法對照根本沒看到覺願寺的韓文


問個年輕人,一聽到我講英文,馬上用手舉xx,急說NO~NO~NO~


再問個太太,那位太太突然講國語


我指著抄下來的中文和韓文,說要到覺願寺去,那位太太很認真幫我找,看了半天......竟然是不知道


和孩子們突然有點想放棄了,下著雨,又已經是下午3.4點了


猶豫........矛盾.........到底要不要去


不管了,既然花了車錢都坐到這來了,硬著頭皮想辦法


沒想到一旁的韓國阿桑看出我們想問路,只不過看她一眼


她馬上很熱心的告訴我們覺願寺該搭24號公車前往


韓文我聽不懂,可是24的韓文跟國語差不大ㄝ我聽懂了ㄋㄟ


而且剛好一班24號公車來了,阿桑指著24號公車


然後又拼命指著對面,意思要我到對面反方向搭24號公車


吼~這樣我很瞭ㄝ~金感謝啦~阿桑~我終於知道了


真佩服自己的領悟力~


上公車時,指給司機看覺願寺的韓文,司機點點頭


大約15.20分左右就到了,公車司機示意我們該下車


下車之後一看,這.....很偏僻的地方沒錯....但....那尊大佛ㄋㄟ


很怕天一黑就找不到,又發揮問路精神


問問路邊商店,大嬸點頭說沒錯,指著前方走就對了


是ㄋㄟ~走了一段路看到這標示,我想應該是沒錯



再往前,翠綠小湖好美



小湖旁有禮品店.....就這麼一間


那抹.....大佛應該就在這附近囉



這個階梯上去嗎?很長的樣子ㄋㄟ


會不會爬上去,結果不是這裡?那就真的很昏倒


peggy..妳怎麼一直衝,我又還不確定ㄟ


這小妮子逛街不想走,這階梯又爬的挺快的,怪小孩



好吧~就當冒險,不是的話就當運動吧~


這一爬,腳真的痠ㄝ~和vivian兩人邊爬得邊休息


peggy一馬當先



階梯完是大石路



ㄟ~前面有佛像



不會吧.....大佛沒有這麼小尊



再往前


歐~在前面不遠處ㄟ我找到了



真是層層考驗啊~大石路接著是碎石路


要看大佛是需要考驗滴~



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到達了,哇哪ㄟ架厲害啦~



手機拍,時亮時暗,好難控制


相機......相機......相機在這天突然壞掉了,搭公車時只拍了一張之後,畫面消失整個黑漆漆~


這天....是農曆七月一日~有沒有給它巧的不得了蛤~



雖說韓國沒有鬼月之說


這也巧的讓我覺得發毛ㄝ~



陰雨天,讓我手機好難拍出好照片


就ㄇㄥ用吧~相機回台後才能修理了



天安覺願寺


"大韓佛教曹溪宗覺願寺1977年5月9日為了祈願南北韓能統一,募集佛教信徒和民眾們的捐款,在太祖山上設立寺廟。"




覺願寺中的青銅大佛高15公尺、周長30公尺、耳長175公分、指甲長30公分、重量約60公噸左右



工作人員正在清理大佛前的祈願燭



"此青銅坐佛後為太祖山主峰,坐東面西,以慈悲的笑容迎接眾生。這是韓國僅次於慶州佛國寺的第二大廟宇,因此也成為天安市的熱門觀光景點。"



原來大佛是具有神聖使命的


南北韓統一........


大佛旁的小路不知通到哪



一塊很漂亮的大理石還是花崗石,好想帶回家


問vivian帶石頭回台灣會不會很無聊


vivian二話不多說 : 會~


那....只好算了~



原來旁邊小路通往廟寺,以為這裡就只有大佛呢



石階旁一塊塊什麼啊?



墓碑嗎?


仔細一看不是ㄝ~好像是祈願或祈福的


上面有中文的哩~



祈願祈福碑綿延整個石階



想寫的話,請在旁邊小屋隨意投錢在箱子


然後取小屋旁的石瓦填寫



這天沒什麼人,廟寺清清幽幽滴


大雄寶殿?這....台灣日本都有的大雄寶殿


這代表大家所拜的都一樣嗎?



寶殿裡的神明



peggy衝下階梯跑向一池水


這高度往下看,說實在也不知是洗手還是觀賞



下過雨後的廟寺說不出的一股祥和之氣



好似能渡化心靈一般



聽說這裡秋天會很很美



廟寺裡其實都還是漢字命名ㄝ,並不是現在的韓文呢



仔細一瞧這池子,裡頭都是韓元硬幣,大概就是許願池吧


peggy : 媽麻~水裡有錢,我可以撈起來嗎?


不不不~不行~那是許願用的,不行拿~千萬不能拿喔~


吼~老是要做那種嚇屬倫的事情ㄋㄟ~




聖鐘閣



閣裡有座大鐘,但禁止進入


大鐘稱為太陽聖鐘



ㄟ~這樣走走看看並花不了多少時間ㄝ


還來的及在天黑前坐車回飯店


突又下起大雨,帶著孩子撐著雨傘,覺得鞋子怪了起來


沒想到....穿了這麼久的夾腳拖給它斷掉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↗只好......


拆下女兒頭髮上的橡皮筋將鞋與腳束在一起


這周圍沒半間商家有賣鞋的要怎麼走去坐車啦


為求堅固一點,又拔草來綁住,起碼可以撐到地鐵車站買雙拖鞋吧


真是聰明~



公車來時,準備快步上車......草斷了啦


公車司機眼看著我像殘障人士一般慢慢滑向巴士


丟臉丟到爆了~


這是要我農曆七月別出門嗎?


相機壞掉,鞋子壞掉....一起結拜來壞掉


雖然夾腳拖在韓國這些日子跟著我風吹雨打


甚至因為吸了雨水和我的腳汗之後


發出濃濃的異味,阿唔擱.....還是有那麼點感情的


戰敗在韓國,還是要謝謝你的一路相陪~


最後.....充滿異味的夾腳拖,留在天安嘆息


收垃圾的清潔人員很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