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老公出差結束後的第二天


周遊金澤近江町&西茶屋&武家屋敷跡


在車站拿了金澤的市內觀光map



今天的行程買周遊卷較實用


小孩250円大人500円



依照單程200円來看~當然周遊卷好用~


一張票上上下下,隨你一整天使用~超值~


(金澤巡迴巴士)



其實,前一天的東茶屋街跟主計町茶屋街


跟這天的景點都在周圍,如果時間來得及


一天把它逛完更超值


我們分成兩天逛~我比較不喜歡走馬看花~


若是老公單獨來~我想他可以一天完成~



第一站,近江町市場~


大熱天~出入口處總是會有這樣的大冰塊~


消暑程度依然有限~



近江町市場從18世紀中期開設以來


超過280年的歲月支持著金澤的飲食文化



有乾貨海產店



超大顆蚵仔店



日本海新鮮魚產



日本海的螃蟹


一尾2500円相當於台幣870左右~


雖是貴屬倫~但日本的螃蟹著實新鮮好吃~


新鮮蟹肉簡單沾上昆布醋......哇~歐依細~



販賣特產「金澤蔬果」的蔬菜水果店


蔬菜品種有別於台灣哩~


圓型的水茄(茄子),還有小小顆的菊南瓜.....



美肌健康的豆乳哩~來一杯~


沒甜味~是很健康養身~但好像台灣的好喝一點~



熟食區~眼睛一亮~



哇嗚~好吸睛~是我喜歡的鰻魚ㄋㄟ~


口惜~沒賣白飯~也不能買回家~



一支100円的燒烤~比居酒屋便宜超多~



我要買幾根來嚐嚐~一定要買~不買不行~


非買不可~



在商店旁就給它吃起來了~


 


2009年4月市場內經過再整修



兩層樓的空間有10間的飲食店


地下一樓有藥局與超級市場等的15家店舖



在近江町市場,邊走邊看地圖


想找古蹟[武家屋敷跡]



突然一位熱心的日本歐桑靠近我們~


用英文問我,是要到哪兒~



指著地圖給她看~


這歐桑很熱心的在講解~



但她的英文程度跟我一樣~有限~


最後,只好跟老公講~叫他用日文問啦~



這熱心的日本媽媽,跟老公講解完後~


又英日交雜的跟我們溝通~



大概想表現她的英文~爆可愛~



可惜的是~這老公不知怎麼聽的~



從近江町出來後~就是找不到[武家屋敷跡]



倒是~這沿路上有著許多古蹟古厝~



莫名到達其他不在計劃中的景點~



還有一些神社與寺廟



金澤跟富山一樣~處處有著古樸風情~



[町民文化館]



大熱天下~個個汗流浹背~


回頭到近江町市場用餐去~順便吹吹冷氣~



近江町新鮮海鮮那麼多~當然要挑海鮮吃~


 


找上一家賣海鮮丼的店~



價格也很實惠~



三個大的都點海鮮丼



只有那隻小的又點炸雞套餐~


搞不懂~吃不膩捏~



時常看到老公在餵peggy


終於~我悟出重點了~因為.......


老公每次吃飯都像上戰場一樣~快的不得了~講都講不聽~


然後ㄋㄟ~peggy又是吃最久的那個~


他老兄不想等太久~就會乖乖的餵孩子趕緊吃完~


 


吃飯時,研究了一下地圖~


我想~這回應該不會找不到吧~



[金澤市老鋪紀念館]


1579年創業的藥舖「中屋」



內部重現江戶時代商家的樣子


一樓是中屋的店舖


二樓則是介紹老舖販賣道具的金澤老舖百年展



沒進去看~主要是想找武家屋敷跡



找到了~[長町武家屋敷跡]


這一帶都是武家屋敷跡



長町武家屋敷跡是當時中上階級武士的居住地



近代之後,民間住宅面貌改變



但狹窄的小路、土牆、長屋門等訴說過往歷史的建築遺跡


還是被完整地保存下來



當時的土牆是以石頭以及土壁塑形製作而成




屋頂是由木板搭建而成



經過100年以上的歲月


土牆留存至今日,大部分的遺跡還是有經過復原整修



據說,每年12月初到3月中


為了防止附著在土牆上的雪,在雪融時期會把連同壁面一起剝落


會把土牆用乾稻草覆蓋起來



ㄟ~原來這裡也有我喜歡的禮品店~



本以為古蹟街盡是古蹟~



我喜歡這樣的店~尋尋寶~順便吹吹冷氣~


順道帶上當地特色的小物~



流經此處的大野庄用水是金澤最古老的用水


過去是從港口到城下運送物資的水路交通要道



大野庄用水貫穿著這一帶



有些店家,在自家門口擺上椅子


讓人歇歇息,喝喝水~



走了大半天~還有個武家屋敷跡野村家ㄋㄟ


熱屬倫~


但依我的個性~非找到不可~


待續~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