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傳統藝能美食祭典之後~接下來~


在車站前搭了免費的接駁車到魚津體育館~



這天有日韓高中生的樂團表演嘉年華~



坐定後,發現超卡哇伊小女哇~


稚嫩的聲音爆可愛~



後來發現,口愛小妹妹有個流氓哥哥.......


(理平頭應該比較涼吧~)


DSC01142


諾大的空間,看表演的人不多~



大概~老人家不會喜歡吧~


   


日本韓國,各團認真在比賽~


 


台灣代表..................底家~


只會耍寶~嘸半撇啦~



跟老公兵分兩路的觀賞~


我也不知道他為何要離我那麼遠~


反正貼心vivian總是緊黏著我的~



看完表演~量一量時間~


可以先吃完晚餐再繼續看精彩的祭典~



還有?對~還有祭典活動~


一整天的行程真是配合的嘟嘟好~



等等吃飽後~賣來企看諏訪神社的祭典活動~


 


夏季推出的拉麵冷麵~涼爽可口~


有那麼點像韓國冷麵~



吃飽後,本想小逛一下大賣場


這peggy小妮子腰飽吵~說她也要一件日式和服~


我不理她~卻趁我閒晃時,拉著爸爸去買~吼~


結果,我們不會穿~只好拜託商家的歐巴桑幫忙~


穿著穿著,突然聽到煙火聲~



老公~你不是說8點才開始嗎~但已經在放煙火了~


才7點ㄋㄟ~你說錯了~


 


匆匆忙忙趕緊趕到魚津車站搭接駁車


還因時間過晚,整台車只有我們一家~


想說小巴應該會等其他人上車,再一起載去~


沒想到~司機就開車了~


他不介意整台車只有我們4個人ㄝ~


或許是因為,我們是外國人~他覺得外國人來看祭典~


與有榮焉吧~



下車後,司機說順著路走就可到達~



一路上都有紙燈籠



點亮了整條空盪的街道~好美~



店家幾乎都打烊了~許是都到祭典上去了吧~



60?是60年的盛大祭典嗎~



我們還真來對了時機~



古樸的鄉鎮,點亮的燈光


讓它顯得更具魅力~



魚津市民歡慶的一個節日


為慶祝60年~



竟然有股澎湃之感~



大熱天,冰販生意最好~



遠處不時傳來煙火之聲~


快快~加快腳步~要不然煙火要放完了~


 


愛漂亮的peggy老是叫我幫她拍和服照~


其實,這種類型的,都叫做浴衣~不算和服~


傳統和服穿起來就像洋蔥一樣,一層層的~


也不容易穿上~沒有特別學過,真無法穿上~


連這簡單的浴衣,我都不會穿~



嘿~我終於知道上次跟peggy來餵海鷗時


看到的一根根柱子是什麼了~


原來~是這麼美~


放上燈籠點上燈~差這麼多~



比照上次餵海鷗時看到的~(差很大吧,無法想像到)


 


街道上,美麗的紙燈籠~好漂亮~


 


往諏訪神社前進~


就是上次用淨手水洗腳的地方~



哇~好多人~


燈籠轎也好漂亮~一台台排列著~



諏訪神社前,早已站滿了觀賞的人群~



活動還沒開始~



轉向旁邊熱鬧的小夜市看看~


跟台灣的夜市好像喔~



只是顧客大多穿著浴衣或和服~


好特別的畫面~



面具攤~peggy又想要~老公問她想要哪一個~


待她仔細看過之後.......嫌好醜,一個都不要了~



卡哇伊浴衣小妹妹,正跟媽媽要漂亮氣球~


 


突然~有騷動



燈籠轎開始活動了~




有趣的是,燈籠大轎上也載著一堆小娃兒哩~



打鼓的賣力打著鼓~



搭配著笛聲


這就是祭典的樂章~


 


這娃兒在我眼前鬱悶著~猜是想下來了~

後面的爸媽一直鼓勵著她~


孩子們大都乖乖的坐在這上面~


或許,這有種保平安的意味吧~


 


ㄟ?這天好像是農曆十五ㄝ~


月亮好圓~



在這月圓的時刻~


一家人過了一個特別的日子~


祈願~一家和諧安康~



燈籠轎活動熱鬧非凡的還在進行著~


時間已快9點了~


老公說~要回飯店了~


我說~還沒全部結束ㄋㄟ~


他縮~都一樣啦~差不多就是這樣了~


唉~算了~反正隔天還要到石川縣去玩~


早點回去睡也好~


回去的路上~眼尖的peggy撿到了一支插在頭上的花飾


大概是參加祭典的小姐掉了的~


暗黑黑的夜晚~也不知是誰的~


就....撿回去吧~


peggy愛現~"媽麻~妳看這樣漂亮嗎~"


有啦~粉三八的漂亮~



仲夏夜的祭典結束~
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