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忘記是在哪拿到的DM,上面介紹著射水市[海王丸]


這天老公上晚班~他問我,想到哪走走~


今天就到射水市的海王丸去~



到射水市的海王丸,需先搭富山電鐵到高岡站


再從高岡換路面電車到海王丸去~


有些車站地方會有當地的特色印章


出門旅遊別忘了帶印章收集簿


 


到了高岡接近中午~我想,還是先吃中餐


免得到那裡沒什麼餐點


 


為何這麼說~等一下看看我介紹的海王丸就知道了~



今天吃套餐


海鮮丼跟台灣近來的店口味真像~



vivian的餐



我跟peggy的餐


她又是要吃雞塊~



射水市的海王丸在新湊方向



從電鐵高岡站出來後,需走約5分鐘即可到達


它就在高岡站前,新湊方向的[万葉線]



很有特色的路面電車


路面電車有往不同方向去的~要仔細看~



車內空盪盪,只有我們一家跟兩三位乘客~


 


電車經過的地方,這裡好像是湊橋



搭到海王丸大約要40分左右


兩個孩子不耐,在車裡玩起來了~


平常都在打架互罵的兩個人~在無聊時刻還是很有用處的~



到囉到囉~就素這個光~


海王丸站~



下了車後,東看西找了一會兒


海王丸站下車後不是馬上就到達海王丸~


大熱天,東拐西彎的,終於給找到了~



若不是找路找了一會兒,大約走5.6分鐘就可到了~


想拍個照,被老公制止


他說,先去搭船再回來慢慢拍~



也是啦~船的班次並不多~或許不是旺季.....


倒是,這時是暑假,現在不是旺季,何時才是旺季啊~



新湊觀光船,大人¥1500,小孩....忘記了~



上船囉~開心~感覺很新鮮


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在日本搭船~


但就是會興奮~



這座橋是新湊大橋


2012/9/23正式開幕~是日本海側最大級的斜張橋



觀光船大約行駛30分~



在這海面上環繞著



讓你看看這周圍的風景~



風和日麗啊~但....也超曬~



船家說,可坐在裡面賞景,也可到甲板上


還可以餵海鷗......



老公敵不過peggy腰飽吵


買了包蝦味仙餵海鷗~


自動投幣100円,然後自取一包~



這裡的海鷗真的吃蝦味仙ㄝ~



我賞我的景,父女倆曬人乾的餵海鷗~



沒想到~海鷗呷好道相報~



慢慢的鷗數增加中



原本怕熱的vivian發現很有趣


也跑出來爭相餵海鷗~



海鷗餓到,蝦味仙都還沒丟出去就來搶~


嚇的兩個小妞頭都縮起來了~


被啄到可能會很痛吧~



食髓知味



好有趣的一個體驗~


而且,又是只有我們一家子~



大家開心的笑著~雖然天氣很熱,很曬~



卻曬不走一同歡樂的心~



好幸福捏~



觀光船離新湊橋越來越遠~



偶爾會有些涼快的海風~



因為父女倆持續在餵海鷗~一包又一包~


海鷗大舉入侵啦~OPPO千寻QQ表情之囧



尾隨的海鷗越來越多了~


快給偶停止~OPPO千寻QQ表情之狂汗



曬人乾之外......順便來曬恩愛吧~


 


若湖丸號



曬人乾號



繞一圈又回到新湊橋



連結兩岸的新湊橋



雲朵都跑到最遠遠的邊邊去了~



這台......就是傳說中的帆船海王丸號,歷時59年餘


可惜,它沒有展帆~展帆有特定時間~



這艘帆船是航海訓練所,供商船學校的學生訓練使用


也參加過各項慶典的活動~可是意義非凡啊~



借一張網路展帆的圖片


(取自網路)


很快的30分的時間過去了~


開始逛逛園內~



這裡其實統稱為海王丸公園



有活動廣場



花圃前是綠色長廊



peggy : 這是迷宮ㄝ~我要來走迷宮~



讓小妮子繼續曬人乾,我要到裡面去吹冷氣



這裡是日本海交流中心


有許多船的介紹



與縮小版的模型


 


重點是.....這裡面根本沒冷氣~


節能省碳哪~



其實海王丸公園很大


尚有交流廣場,郊遊廣場,搖控賽車廣場.....


但,沒走完~就走了~


海王丸公園裡的餐廳也沒開~不知是人太少~


還是已經休息~總之~還好是吃飽了~



下一站,往周圍逛逛~


記得來時,有在路邊看到一些商店~


我的最愛溜~哪有放棄的道理~



果然,裡面賣很多東西~


但~是適合買回家現煮的~需要冷藏~



這種天氣,哪可能買~


等回到飯店就悶壞了~更何況,還要好幾天才有回台~



忍住~逛逛就好~


 


看這一排排的藥,還真復古~



貼近一點看~風邪藥ㄟ~


這包裝真懷舊~



熊膽丸.....便秘,胃弱使用~



唉呦~吃了會反魂的反魂丹~


哪有架好空~其實它也是腸胃藥的一種~


因為富山是藥都~所以盛產藥~


古時富山有許多治病的藥材~



還是呷冰卡實在啦~


 


只買了兩隻~我搶了peggy的來吃~


她氣壞了~



返程的車子來了ㄝ~



上車吹正港ㄟ冷氣吧~


 


下一站要到哪呢~



我家老頭說,想到我們母女上次去過的高岡大佛~



我就當嚮導來帶路吧~找路一姐ㄋㄟ~



去過的就不會忘~



同樣的路再走一次~


這回多了老公幫我們拍照~



我跟孩子出門,相機顯少有自己~


只有老公一同出門~才會留下我美麗的倩影~



高岡大佛到了~上次拍過,介紹過~


這次就不多拍~



倒是~上回只在外面走走~


這回有進來到裡面~原來裡面是這樣的~


有個12生肖的小鐘~聲音各不同~


說是各個聲音跟12生肖相似~但一點都感覺不出來~



這個點我來過了~就別停留太久~


速速往下一站~



從高岡大佛走回富山電鐵高岡站,看見一間麵包店的麵包很吸引人


順便買了個麵包充饑


好吃~



雖是快5點的傍晚,太陽一樣熱辣辣~


我跟vivian兩人撐著傘,只有前面那父女倆繼續曬人乾~



要去哪呢~其實是在車站看到介紹瑞龍寺~



[瑞龍寺]是為了弔唁加賀藩二代藩主前田利長公而被修建的寺院


也就是照片上這位~



前田利長公為何這麼偉大


因為他為高岡築城~



終於走到了.......



重點是.......它也打烊了~


只到5點啦~失算~



既無緣見一面~那抹.....找來網路上的瞧瞧


(取自網路)


晚上點燈時會更美~



晚上老公還要上班~得趕緊回魚津~


總是搞不懂,為啥米寫程式的人要輪晚班呢~



這才發現,原來車站也有個12生肖鐘


可是,它上面寫著是高岡駅發車音ㄝ~


我還是搞不太懂~



好吧~回去囉~



晚上簡單吃~


涼拌拉麵~夠酷吧~是乾的捏~


不是湯湯水水的拉麵喔~菜花宝宝QQ表情



vivian吃下肚後直說讚~


明天她還要來吃~菜花宝宝QQ表情



今日曬人乾行程完畢~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