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上次寫到高岡大佛


見過日本第一美男的大佛先生之後


繼續前往地圖上另一個地方


高岡路上靜悄悄,就我們母女三人邊走邊找


看著手上的地圖,東拐西彎


也這麼找到了~叫我找路一姐~


石頭上的字都斑駁了~


是哪呢?


[高岡古城公園]



駐春橋?這意思是走過這橋


我會永遠青春美麗囉~菜花宝宝QQ表情



橋的兩旁翠綠的溪水



來吧~走上駐春橋.跟我一起瞧瞧


日本歷史公園100選的[高岡古城公園]



小溪原來可乘遊覽船哩~


可是只在星期六日才有~


不貴捏~大人500円小人200円,乘船25分~


據說,在櫻花季來遊船會更棒~沿河有滿滿櫻花~



去年這7月來的不是時候捏~熱的要屬~


4月上旬到中旬古城公園的櫻花正滿開~


唉~只能用想像~想像~


[取一張日本人PO在網路上的美圖,今年的櫻花]


高岡古城公園


這裡也是日本櫻花景點100選~



洗一下手先,以表敬意



突然......來了個大帥哥


吼~他好帥~就在peggy旁邊


假裝拍peggy,其實拍帥哥~



粉可惜ㄋㄟ~人家是人夫~偶也是人妻了~


一路上偷瞄菜花宝宝QQ表情



走著走著,人夫走進廟裡去了~


就.....算了吧~



廟前掛滿了祈願牌



到日本那麼多次,從未放過祈願牌


(不就是想省那500円菜花宝宝QQ表情)



射水神社



只在門口雙手合十,就沒踏進去了


照慣例,看看周邊商品~



可是....好像沒什麼好買捏~


要不然,買個戀結,好讓我跟老公永結同心~



算了......用來買冰淇淋卡實在~



優雅寧靜的一個地方~



除了剛剛帥帥的人夫帶了妻小之外



再來就是我們母女三人了~


真是清幽啊~菜花宝宝QQ表情



公園裡的大草皮翠綠的讓人想躺在上面


問題是....這是酷夏,光想就熱爆~



裡面其實很大,還有著護國神社,動物園,博物館


茶屋,相撲場,自然資料館,兒童公園.......


但....我們三人已熱的滿身汗


坐在涼亭脫下鞋晾晾腳ㄚ,用水猛抹在脖子上,手上散熱


呼~熱爆了~


管不了還有多少沒走完~


走~吃冰去~菜花宝宝QQ表情



來時的路上就瞧見這家抹茶冰淇淋的店



說是賣冰,還不如說是賣茶


其實這是間茶葉店哩~店裡有各種的茶~


可惜日文不溜~


要不然也給它交觀一下~


 


先前一位老婆婆也在店內享用完冰淇淋才走


問孩子們在這裡吃完再走好嗎~


果然有冷氣就有正義


孩子們異口同聲說好~



老闆見我們是外國遊客,問我們哪裡來


聽我會幾句簡單日文,還以為我聽得懂


便開始嘰哩呱啦的介紹,如何做出抹茶~


指著這台機器開始比手畫腳~


這.....我哪聽得懂啦~



賣博假博,只好一直點頭~


在人家店裡吹完冷氣,吃完冰,拍拍屁股走人了~


我是想交觀,但不知如何問起~



涼快過後~有精神再趴趴走了~



走~到下一個點去~



在車站拿的地圖上,還有個古蹟[金屋町]



但~~左走右走,就是沒找到


反而到了不知名的廟來~



仔細一看,是高岡官野神社



這....不是口袋名單.....



.............既來之則安之吧~



走走逛逛也好~反正閒麻~



這兩個傢伙......



就是要這麼九怪~



閃邊點~讓我拍張淨空的照片~



神社旁,有點詭異,感覺像靈骨塔的地方


走吧~再找找去~



"peggy :媽咪媽咪,妳看,是猴子ㄝ~我也是猴子


幫我跟它拍一張"


對~都一樣是九怪的猴子~



這高岡市似乎處處有著舊跡


顧名思義,我想,這一定是某位孝子碑



在這遇到一位日本老婆婆


看著我拍照,她也開始對我講日文


.................攏聽嘸啦~


只好又傻傻的笑~菜花宝宝QQ表情



某個舊跡,就不研究了


找找想去的地方~



這裡的屋子,真是懷舊風


似乎掉落在日據時代的台灣,也曾是這般的景象



走太久了~孩子們想打退堂


要我速速返程~


這怎行~我是誰啊~找路一姐ㄋㄟ~


怎可輕言放棄~


再研究一下路邊地圖~上面指著金屋町的方向ㄝ~



好~走吧~為娘的已經獲得訊息~


速速跟我來~


[山町筋 土藏造是土牆倉房結構的建築,在山町筋一帶,共有40多棟這樣的老屋,傳承明治時代的優良防火建築]



終於,找到了~這兒就是金屋町~


いこまいけ金屋町


加賀百万石二代目藩主前田利長公隱居高岡的時候,修築了高岡城並且大力推行產業發展,高岡城修建完成後入住2年,慶吊16年(西元1611年)9月21日,七位鑄金師來到金屋町,從此打開金屋町鑄金屬的歷史。(取自網路)



高岡是日本第一的銅器產生地



這裡開町有400年歷史了呢~



全日本的釣鐘、佛像...幾乎都是高岡製造



重要文化材[菅野家住宅]


菅野家住宅,外觀為兩層樓房,從屋頂到屋簷,層層繁複裝飾,雪割瓦、2樓窗戶、雕刻的下屋支柱、防火牆等,建築工法一絲不茍,在黑色系厚重外表下,更巧妙融合洋式裝飾技法,讓它呈現時髦典雅風貌,即使在車水馬龍的21世紀,兀自散發無可抵擋的魅力(取自網路)



有沒有想起小時候的商店呢~



濃濃懷舊氣息



阿部?老公同事也叫阿部呢~


想起,好久沒看到阿部桑了~他生了第二個胖娃哇哩~



寧靜的街道



古老日本的風情帶著細膩古樸



土藏造り資料館


不看了,差不多要回去魚津了



已經4點半囉~


好回去魚津飯店,跟老公一起外出晚餐去~



電車上


夕陽西下落在懷舊風的屋頂上~真美~



散策地圖


給想去的人參考一下~


這樣才不會像我一樣,走了好久的路~



回飯店找阿娜答囉~菜花宝宝QQ表情一天不見~你想我嗎~菜花宝宝QQ表情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