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太神奇啦~我竟然當阿嬤了~我家vivian啊...............

 

不是啦~是我家橘子~(6)OPPO千寻QQ表情

 

沒想到當初的懷疑是真的~

 

聽我娓娓道來~

 

꽃비

 

話說,橘子來我家後,每天都很會吃

 

吃很多,拉很多~

 

我給牠鋪的紙箱都不睡~硬是要睡在洗衣機上這個椅子裡

 

 

椅子主要是要壓著蓋洗衣機的防塵布

 

那姑娘偏愛在這上面睡~

 

我也拿牠沒辦法~

 

 

看著牠越來越豐腴的身材,懷疑牠懷孕了~

 

但一直沒帶去給獸醫檢查,想說就算要生

 

大概會在2月吧~(自己亂掐指一算)

 

想等2月時傷口都好了,再帶牠去看看~

 

還偷偷的在想,若不是懷孕,這下要跟迷妳豬格好友家的貓比胖

 

我家一定贏~

 

 

日子一天一天過

 

每到陽台,她總會對我熱情的喵喵叫

 

然後照慣例跑去吃飯,吃完飯又回來對我撒嬌

 

當我輕撫牠時,牠會跟我深情的四眼對看

 

唉呦喂呀~我覺得我愛上牠了~

 

 

一直到前天23號

 

那天睡醒,我家兩個小妞看到我,很緊張的說

 

peggy "媽媽~因為毛毛很吵一直叫,所以我拿棍子嚇牠,沒想到門一開橘子就衝進來,跑到我們的床底下了"

 

vivian "我越抓牠,牠越往裡面跑"

 

蛤~這不趕快抓出來,尿在床下可是味道很重的~

 

따뜻해

 

我一開口叫"橘子"

 

牠果然跟我情深,馬上跑出來深情對應~

 

我手腳很快的將牠抱到陽台~

 

但......橘子這回不示弱,三番兩次要從陽台的紗門,破門而入

 

並在那不停的喵,一直的喵

 

我去安撫牠完,牠一樣繼續的喵~

 

喵了一個下午,我出門回家後還在喵~

 

婆婆告訴我,橘子破紗門而入~衝到房間去~

 

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又把牠抱到陽台

 

這下子我突然警覺到...........難道......難道牠要生了~

 

낮잠

 

難怪先前牠到處亂跳,一下子洗衣機後面

 

一下子陽台的最高處,一下子置物鐵架上

 

總之,到處都被牠跳光了~

 

好吧~牠是貓,我也沒辦法阻止~

 

這讓我想到.......牠是在找適當地方生小孩?

 

我緊張了,會真的是要生貓寶寶了嗎~

 

趕緊到樓下去撿紙箱回家,鋪好讓牠隨時可待產

 

但......重點是,牠不想待在那紙箱

 

一樣的狂喵個不停,叫的我心情都跟著浮燥起來~

 

若從白天叫到晚上,可是會被鄰居投訴的~

 

까꿍~

 

橘子似乎已瀕臨抓狂的地步,想盡辦法要進到屋子

 

怕牠在屋內哪個咖咖角生,只好帶牠去看獸醫確認再說~

 

去動物醫院前有上網找了一下資料

 

貓咪在快要生時會喵喵叫.....這點吻合ㄝ~

 

一路上擔心牠會不會突然生了~

 

最後經過獸醫檢查,牠的確要生了.............

 

我問醫生,若家裡有狗狗怎辦

 

他說先把狗帶走,讓貓咪穩定情緒,讓牠有安全感

 

牠自然會生~也會自行處理~

 

若貓媽媽不會處理,可能需要飼主幫貓寶寶撕開膜衣

 

聽到這......自己都嚇的要命,我哪敢啊~

 

還說要幫貓寶寶剪斷臍帶,然後用縫衣服的線幫牠綁起來~

 

我是新手阿嬤,我不會啦~

 

 

趕緊帶著橘子回家,怕牠突然生了

 

回到家第一件事是把毛毛關便所~

 

然後捏~讓牠外宿個兩天~

 

這樣橘子應該會比較安心~

 

話說~這天毛毛被橘子巴了好幾次~

 

人家孕婦情緒不穩,牠老兄老是要去聞人家~

 

阿都被打不怕~三翻兩次硬要去惹橘子~

 

ㅋㅋㅋ

 

當毛毛被送走後~果不其然,一會兒之後

 

橘子生了~我是第一個聽到小貓的聲音

 

哇~我竟然感動到要哭了~那麼微弱的一聲,竟然觸動人心~

 

可是.....我並無法當場看到橘子生

 

牠最後躲在我鋪給牠的紙箱旁生了

 

黑黑暗暗的完全看不到小貓~

 

有一股衝動,好想跑出去瞧瞧~可是,又怕驚嚇到橘子

 

포근포근

 

最後牠生了幾隻我也不曉得~

 

因為牠後來通通把貓寶寶咬去藏起來了~

 

我聽到小貓的聲音,知道在哪~(這是我家啊~青菜麻ㄟ找到~)

 

只是....我不敢去驚動到,怕母貓會棄養小貓(網路上都這麼說~)

 

我在陽台張望,橘子總會跳下來對我深情的喵

 

我摸摸牠的肚子,怎還有點硬ㄌㄟ?

 

我問老公:橘子生完了,可是肚子還鼓鼓的,會不會還沒生完

 

忙著上網的老公:應該生完了啦~妳不用過度擔心

 

可是.....可是......雖很狐疑,但也不能確定

 

在想著,難道這是女人生完小孩一樣,肚子鼓鼓的,有惡露???

 

安捏......哇來幫妳按摩~

 

 

就這樣......我雙手輕輕的揉著橘子的肚

 

輕輕的,輕輕的...........橘子篩奶的一直蹭著我~

 

之後,牠又跳回貓寶寶處去了~我也進屋內.....上網

 

過了一個多小時,我又出去探查(當阿嬤真辛苦咧)

 

(那位阿公已經滾去睡了=.=||| )

 

橘子聽到我開落地門的聲音,迅速跳出來

 

這次.....驚人啊,剛剛後腿那邊是乾淨的

 

這次怎麼都血西西~甘講.......先前牠真的沒生完

 

vivian說"先前我在講妳都沒在聽,就一直在那急呼呼

 

一下子緊張,一下子碎碎唸,妳沒聽到對吧~"

 

"聽到啥米~"

 

vivian : 網路上寫,貓咪有時會隔一個小時再生下一胎啦~

 

蛤~有這款ㄟ~

 

那........橘子到底生了幾隻???

 

哇唔災啦~反正都藏起來了~

 

 

달달해..

到了隔天24號,我一樣唸唸不忘想看貓孫子

 

橘子為何不把寶寶咬到我給牠待產的紙箱ㄌㄟ?我好想看啊~

 

從陽台收進衣服,邊摺邊碎碎念

 

vivian"人家就不給妳看,妳一直在那囉嗦"

 

"阿我就真的想看啊"邊摺衣服邊望向陽台

 

不一會兒陽台出現塑膠袋稀稀嗦嗦的聲音

 

這一看驚人啊~驚驚驚......驚個不停

 

橘....橘....橘子把小貓叼下來了~

 

趕緊衝到陽台,看到橘子有點躊躇,不知該把貓寶寶叼到哪

 

我靈機一動,把原先要給牠待產的紙箱迅速搬出

 

急呼"橘子,橘子,這裡,這裡,來這裡"

 

My god~橘子聽懂啦~牠真的將小貓放進那紙箱

 

自己也跟著跳進來~

 

 

倫家.....倫家感動到要哭了啦~

 

橘子竟然聽懂我的話~

 

而且特地把牠的孩子帶下來給我看~雖然只帶一隻

 

可是.....這讓我超感動~

 

 

看著牠不時舔著貓寶寶,都把小喵喵給舔翻倒了

 

我把手伸過去,將小喵喵拿過去橘子的ㄋㄟㄋㄟ下~

 

 

沒想到橘子都沒生氣,也沒有棄養小貓

 

更感人的是........

 

橘子將牠的前腳,一腳搭在我的手臂上,深情的看著我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害哇目屎冏賣流ㄘ來~

귀여워

 

看著橘子舔著寶寶,那種母愛了然於心

 

心底微微的觸動著

 

這就是愛~~~

 

 

我愛著橘子,橘子也愛著牠的孩子

 

 

看那蠕動的小傢伙~這就是生命~

 

 

當我速速拍下這些後

 

妳猜怎麼著?

 

橘子把孩子又叼回原來的地方了~

 

盡管我熱情的呼喚

 

我想,橘子是特別犒賞我,讓我看看牠的孩子

 

好吧~起碼我看到過了~

 

청순

 

等老公回家,哇嘎伊品

 

他說要看照片,我說不能貼在格子,那是我的獨家

 

是人家橘子給我看的~沒你的份~

 

這阿公,竟然說............

 

"我要用peggy的雞排骨頭吸引牠下來"

 

最後我問他"橘子有下來嗎???"

 

老公垂淚 : 橘子不理我.................

 

你本來就跟牠沒交情麻~免肖想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