꽃비


上上週四,一如往常跟老公飯後走路運動


這天跟平常沒兩樣


就在回程時,突然聽到非常急促的貓叫聲


叫的很急,感覺到牠餓到不行


循著貓叫聲望去,原來貓咪就窩在路燈下


像怕人見不著牠似的~


청순


看著牠瘦骨如柴,有些心疼


老公說~怎辦,現在手上沒東西~


想了想~家裡以前未開封的貓食送人了


(偶家滴貓去年暑假澳茲囉~)


跟老公說  "等等你不是要去拍關渡橋嗎


回家拿完相機再到便利商店買罐頭給貓咪吃,你騎腳踏車來


才不會太慢,搞不好牠不知跑哪去了"


順道提醒老公,買狗罐頭好了,如果貓咪不吃,可以帶回家給毛毛吃


毛毛是誰?是下面這隻~



我們回家後,老公如是辦理


狗罐頭一打開,貓咪餓的火速吃光,只剩一小口


老公站在旁邊幫牠盯著隨時會衝出的流浪狗


話說,這步道老是一堆結群的流浪狗


不只追腳踏車,追行人,還追機車.....


若是這群狗出現,我看貓咪也別想吃了,搞不好還會被欺負



等牠吃的差不多了,老公便騎去拍他想拍的夜景


最近的他,正在研究如何拍出漂亮的星芒


果然是還不錯啦~再加油嘿~



回家時,經過貓咪,牠還在路燈下


一直喵,老公摸摸牠,牠便一直蹭著老公


跟著老公走,看得老公非常不捨


他回家後跟我講起~


在想,是否把牠帶回家的好呢~


兩個女兒都說好~想養小貓咪~


vivian說"媽麻我跟妳去把牠抱回來~"


衝著vivian這句,下定決心,撿了紙箱去裝牠回家


낮잠


我和vivian一路找去,有點忘記是哪個路燈


在想,說不定貓咪吃飽了,已經離開,不知跑哪去了


若跑不見了,就是無緣,那就放棄


正在狐疑時,看見路燈下的身影,走過去一瞧


嘿~牠還在~並對著我喵喵叫~


既然還在,表示有緣,那麼就跟我回家吧~


따뜻해


一把抱起牠,裝進紙箱,牠有點緊張,一直叫


用手摸摸牠,安撫牠的情緒,要牠別怕


走著走著,有幾次牠想跳出來,被我制止


最後一次,牠忍不住還是從箱子彈跳出


我在想,是不是牠不想讓我養~


如果是這樣,那就只好放棄~但貓咪卻還是跟在我後頭走~


原來是要這樣嗎~好吧~妳走路跟我回去~


不過才一點點路,步道上出現其他流浪貓,喵喵有點警覺


結果又出現兩個主人帶著不同狗正在溜狗


這下子喵喵連走都不敢了~


我說咩~就在箱子裡不就好了嗎~


這回牠乖乖的讓我抱進箱子,就這麼帶回家了~



剛抱回家的喵喵,不知有沒有蟲,先給牠洗洗澡


時間太晚,隔天再帶牠去看獸醫除蟲


剛抱回家的喵喵瘦的真可憐~



牠總是躲在紙箱內不出來


不管用什麼吸引貓咪的玩具,牠也不出來


突然想起格朋友sofe,她撿的流浪貓也是這樣


剛開始都躲在安全的地方,等熟悉環境才會出來


沒關係,等妳熟悉熟悉再說~



當晚去24小時大賣場,買回牠所需的東西


隔天帶去給獸醫瞧瞧



跟醫生講明是流浪貓,前一晚有幫貓咪洗澡過


請獸醫除蟲驅跳蚤,並打預防針


並檢查看看貓咪有沒有其他問題


醫生看了看......."昨天妳幫牠洗澡沒發現嗎?"


發現啥米~



獸醫說"妳看,牠左大腿的內側有一道傷口"


我看了.......好怵目驚心


真的有一道大約5公分長的傷口


那像是被割開一樣,皮開肉綻看起來好痛喔~


對不起,我不知道妳受傷了,還給妳洗澡~


難怪在幫牠洗澡時,牠一直繞來繞去,一直跑


我只好大略洗一下,沒辦法到處洗乾淨



獸醫說 " 沒關係,洗了就洗了


牠的傷口髒髒的,已經有細菌,無法用縫的,縫起來會惡化


所以得打針吃藥,讓傷口慢慢癒合


這大約要三星期左右 "


而且體溫過低,需注意保暖~


sleeping


就這麼滴~


每天帶去給獸醫打針,噴消毒劑


獸醫說貓咪還算蠻乖的,像是人家豢養的貓咪


可能是發情偷跑出來的(可是貓咪沒項圈)~


因為喵喵是金黃色的


而且看起來像是母的(後來獸醫確定是母的)


想了半天,一家四口為了牠的名字傷透腦筋


最後......以"橘子"定案~因為牠橘色的麻


但因先前一直叫她喵喵


她對喵喵比較有反應


結果.....橘子變成日式的名字


"橘子喵喵"這樣叫牠有反應喔~


希望牠的傷口早日癒合~



前些天冷氣團超冷滴~跟老公不約而同的想


如果沒帶橘子回家


牠一定傷口感染,體溫過低然後肚子又餓


就會屬在外面了~


還好我們把牠帶回家~


我想~這大概是貓咪跟我們的緣份吧~


每天跟老公散步,步道有幾隻流浪貓大約都曉得


那些流浪貓只要人類一靠近,都會很警覺的跑掉


不要說摸,連抱回家養都很難


說不定還會被抓傷~


但橘子很聰明的坐在路邊吆喝


彷彿告訴著我們


"我受傷了,傷口好痛,肚子又好餓.....救救我"


빨간모자


橘子喵喵,傷口快點好起來


快樂的在我家生活吧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