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奶饅頭的食譜


材料:粉心粉500g、鮮奶340g、酵母粉1 1/2t、鹽...一咪咪


 


上週去補貨時,看到水手牌的粉心粉


心想~聽說粉心粉做出的麵點比一般中筋麵粉做出的口感還Q


特別買回一包來試試~


 


所有的材料揉至三光後,靜置鬆弛15分



N年前也做過饅頭,那時候做出的饅頭常進小豬的肚子裡頭~


今天再次做饅頭,可是做足了功課~先到各家姊妹的格子裡去學撇步和手法


先將麵桿成一大片



以前做饅頭時,在這時就直接捲起來了,分割~


這次為了讓這饅頭更有賣相也好吃~比較搞剛一點~


將左,右的麵糰往中間摺疊起來



轉個方向,再桿開、摺疊靜置15分


再最後一次桿開成一大片的麵皮



捲起~~



兩端切掉分割成8等份



將分割好的饅頭,放進有微溫的鍋中靜置發效45分


這次一樣分了2個鍋來蒸這饅頭


這一鍋是用了大同電鍋蒸的饅頭



 


這鍋是用了炒菜鍋子來蒸



我覺得最漂亮的饅頭就這2個邊邊啦~


做麵包要我捲出這種漂亮的捲~我就真的手拙...捲不出來~



不過~饅頭邊切下來的捲確能這麼ㄉ漂亮


將這2個邊蒸好後拿給我2個女兒吃~~


竟然給我喊出~蛤~是大便饅頭ㄡ~~



我覺得~這樣還不賴捏~


現在期望這後半段時間也能做ㄉ這麼順利



 


讚~讚~發酵ㄌ45分ㄉ時間了~


每個饅頭都澎了起來喔


好了~好了~拍完照後~開始要蒸囉~



 


最後的時刻來臨~希望在掀開鍋蓋那刻~


別皺皮給我看捏~


 


看這~看這~


鏘~鏘~開鍋囉~


這鍋是電鍋蒸出ㄉ包子啦~偶...覺得有美嘞~


沒有給它皺皮啦~



 


這一鍋用炒菜鍋蒸出的~鍋蓋好像有開快ㄌ一點喔~


有2個地方給它那麼小皺皮一下下~



不過~還是美啦~


這饅頭就像是自己生出ㄉ孩子一樣~都覺得好看


小敗點在這裡~



內部組織也要來上那麼一張~


這饅頭的口感很好~是扎實並隨著QQ的ㄉ口感


不知道是改變了點做法不同的關係??還是因為是粉心粉的關係??


反正~今天ㄉ鮮奶饅頭就是大成功又好吃~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