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天老公上班日,我帶著孩子雲遊四海~


今天要去的是宇奈月的黑部峽谷


JR魚津站旁是富山電鐵,要去宇奈月得搭富山電鐵


過了地下道上去便是



看了一下時刻表~


糟糕~沒事先對時間,還得等上40幾分~


車班不密集,若時間很緊湊,要去之前最好先查好時間



整個車站月台只有我們ㄋㄟ~


難道這麼不夯喔~那不是很有名的嗎~


 


等待的時間超無聊~兩個孩子玩起來了~


平常會打架的兩人,今天上演的是姐妹情深~


 


peggy說,口好渴,買飲料好嗎?


販賣機最便宜的是100円~嗯,還平實~


100摳拿企吧~



結果,peggy拿了飲料又拿回100円


為啥米~不是一瓶100嗎?怎還有找錢~


peggy說,100元又掉下來了啊~


哇勒~賺到ㄝ~貪心不足又去投了一次~


這次100元吃進去了~


也不錯了啦~100元喝兩瓶ㄝ~



往宇奈月溫泉站,票價大人¥900 ,小孩¥450


 


時間不趕~慢慢晃去~


沿路是鄉間景色~



每停的站都是這種小小的懷舊站


應該是歷史悠久了吧~



不跟團,不緊張,心情也跟著閒適


看看窗外全是綠綠的稻田


 


少少屋子座落



地處偏僻,有些住戶自家門前種種蔬果



屋後有綿延翠綠的山



等我老了~也想這樣悠哉的生活~



大約40分鐘到達宇奈月溫泉站


宇奈月溫泉站也能到立山黑部的起站



站內的商店很吸引我,可是


得先去看看黑部峽谷鐵道的時間,先完成黑部峽谷之旅再說~



宇奈月溫泉站的蓋章處


這時突然想到,我在台灣買的集印本沒帶~


還買了兩本~半本都沒帶到啦~



對吼~拍一下溫泉駅的時刻表


好盤算回程的時間~車班不多呢~



一出站外,好大的太陽


溫度跟台灣差不多~超熱~



宇奈月有排列著傳統工藝,高岡銅器的銅像的溫泉街


也是通往黑部峽谷的出發點



宇奈月溫泉位於黑部峽谷入口處的


縣內最大的溫泉集中地



但今天不是來泡湯的


看看這海報,強力推薦著黑部峽谷,每一站都有其特色



宇奈月的溫泉街上,處處有著這類的銅像


是不同名雕刻家的作品



[唉呦~好痛喔~別拉我的尾巴~><"]


森林之王躲不過peggy的調皮搗蛋~俯首稱臣~



前後觀察了一下,黑部峽谷鐵道應該是這方向


瞧我敏銳的~根本是旅遊專家~



黑部峽谷鐵道前,是黑部川電氣紀念館


相傳,60幾年前,宇奈月發生大火,許多商家付之一炬


在村民絕望之際,發送電株式會社黑部川的支社長


撥款幫助村民重建,這才得以恢復舊觀



對面就是黑部峽谷鐵道了,路面盡頭是綿延的山脈



路上遇到一位老伯伯賣著烤魚


腳踏車後座上掛了幾條~其實當下很想跟老伯伯買的


僅剩那幾條,賣一賣,他就可回家了


想著~等等買完票,看好時間點,再回頭買去~



從宇奈月溫泉駅步行到此,只消幾分鐘



雖不是假日,其實還是有那麼點人


這時是日本的暑假



看好要搭的班次,跟售票櫃台講


售票員看我彆腳的日文加英文,問我哪裡來~


我說台灣~



他便給我兩本黑部峽谷的簡介


上面標著台灣,香港版~


並解釋著,買到該站的票,中途下車無效


也就是說,峽谷鐵道從宇奈月站到最後一站共有4站


宇奈月---黑薙---鐘釣---櫸平


若買到櫸平站,妳卻提早在鐘釣站下車,那麼得重新再買一次票~



票價表







2.車費、費用表













5月1日~11月30日
車費單程(上面:成人 下面:兒童) 單位:日元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宇奈月
560黑 薙
280
1,190640鐘 釣
600320
1,6601,110480櫸 平
830560240
※關於車費的打折優惠,
請參照“乘車券、預約方法
費用只有乘坐特別客車、逍遙客車
以及寬幅客車的旅客需要
單程一次每一人 成人和兒童相同)








特別客車車票360日元
逍遙客車車票520日元


因不同車種,票價也會不一樣~









3.客車嚮導






















普通客車(開放型)
普通客車普通客車這就是黑部峽谷鐵路專用的小火車。
一橫排坐席可供四位旅客乘坐。

特別客車(有窗)…360日元
特別客車特別客車坐席不能調換。
設有輔助椅子,一橫排坐席可供四位乘客乘坐。

逍遙客車(有窗)…520日元
逍遙客車逍遙客車坐席可以調換方位,面向前方。
一橫排坐席可供三位旅客乘坐。


 


老公交待,坐到鐘釣站就好,櫸平站沒什麼


安ㄋㄟ我也乖乖聽話,買到鐘釣站


時值夏天,所以買開放型的車就可以了~


省錢又涼快~



買好票後,落下心中大石,想不到老公不在身邊


我也能自己趴趴走ㄋㄟ~哇哪ㄟ架厲害啦~



票買好了,時間還夠吃點東西


peggy不忘催促,要我買魚去~


待我往回頭路走,在快接近老伯伯時~   他騎走啦~


阿伯~我要買魚ㄋㄟ~等等怎跟臭peggy交待~


那小妞堅持要吃滴~


[peggy~拍謝~老伯伯騎走了,我們吃熱狗吧~



看到集印處才想起,我沒帶來的集印本


連老公在日本買的那本也沒帶~



走~我們買買去~光明正大的好理由~


順便逛逛站內的商店~


商店內啥米攏有~甜點禮盒,小掛飾,鑰匙圈......



買了本紅色滴~右邊那本藍色是老公買滴~


配起來嘟嘟好~集印情侶ㄋㄟ~連這個也要給它一對~




終於集到第一個印~金好~



時間恰恰好,看著排隊的人龍



這才發現~~~好多人啊~


除了老人家還有小姐~以這列車看來,老人家居多~



一坐定,小姐嘰哩呱啦的講,聽阿某~


後來用她胸前的相機對著每個乘客拍起來了~


問vivian,這.....拍照要幹麻蛤~搞不太清楚ㄋㄟ~


vivian抓抓大頭想了想[我也不知道ㄝ]


想也是,我都聽不懂了,妳怎會知道~偏偏還反射性動作的問了~



管它的~反正她也沒在當下跟我收錢~


就準度煞~


來喔~上路囉~跟我一起逛逛黑部峽谷~



 ㄟ.......下回分解~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