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陳妹妹的烘培生活~可口葡萄酥派~

 



我的材料~~



蛋黃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顆


葡萄乾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
白砂糖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
熟白芝麻...............少許


現成冷凍派皮.......數張


萊姆酒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 (泡葡萄乾用,但是也不是一定要泡啦!!)



 



取一派皮-放平,不用解凍........


 



今天我要做成小正方,所以切十字成4等份,


並刷上一層薄薄的蛋液......


 



在單面放上適量的葡萄乾,


我用的是特大顆的,


後來我覺得小顆的應該會比較好包。


 



把另一片派皮蓋上,


四週讓它們密合,


再補它數刀.......



 



然後刷上蛋黃液......


 



最後,灑上白砂糖和熟白芝麻,


您也可以再加些杏仁片,


我是現在po文的時候才想到,有點懊惱呢!!


我想加了杏仁片一定更香~~~


 



把它們放在烘焙紙上........


 



烤箱以200度預熱10分鐘,


然後放入"生派餅",


上下火200度烤約12~15分鐘,


以各家烤箱為定,我想應該都有點小差距.....






烤到一半時間後,要注意底部不要過焦,


隨時注意,必要的話到後面可以轉上火做收尾~~


 



葡萄乾加了萊姆酒浸泡後,


會帶點淡淡的清香~~


烘焙坊或食品材料行有賣小瓶裝,


但是,也不需刻意去買啦,


沒泡酒也不錯吃啦!!


 
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