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從魚津Mirage Land遊樂園結束之後


搭JR到富山來~


富山市有那麼點復古,還是鄉下,也很難論定


在東京那邊是沒有路面電車的



富山的路面電車,各式各款


猜是新舊不同版的關係吧~


路面電車跟巡迴巴士差不多,來回在目的地之間


車次很頻繁~



本來應該在JR旁的一家百貨買我的涼鞋


但飢腸轆轆的每個人,顧不得穿破鞋的我的尷尬~


老公七彎八拐的,帶我們去他曾去過的富山市役所


說那裡的餐廳便宜又好吃~


富山市役所內


說是不遠~遙指一棟高高的建築物


重點是,他走過的路,竟然就忘了~


大熱天下,大家走的快翻臉了~小孩也在ㄍㄞㄍㄞ叫~



那起碼走了30分~大太陽下曬到不行~


最後終於找到了~


這根本是人家政府單位的員工餐廳~



倒是也沒貼上禁止外面的人進來用餐~


觀光客就這麼給它點餐了~



以為員工餐廳,大概口味不怎麼樣~



沒想到這大腸拉麵好優喔~


大腸QQ,又不會咬不爛~湯頭剛剛好~好呷~



老公當起嚮導,說市役所頂樓是展望台(無料)



但是,這天陰陰的,看不見對面的立山山脈


若是好天氣,可以見到立山山脈,和其他連綿的山



遠處瞧不見啥~往下瞧~


ㄟ~這是什麼古跡?


老公: 這就是妳想去的富山城跡公園啊~


蛤~就這麼近喔~



快步離開市役所,往行程表上的富山城跡公園



到城跡公園前會先遇到松川



橫貫富山市的松川,其實在春天最美


春天時,兩旁開滿美美的櫻花


櫻花倒影在松川上,絕美~超美~美不勝收~


雖然沒親眼見,但也能想像到那個光景~



松川有遊覽船,但只在特定時間行駛


尤其在櫻花季,是必有的~


詳細可參考此網頁 松川遊覽船



1988年開始營運的松川遊覽船


在櫻花滿開時,是日本櫻花名所100所選


可見其盛況是非常吸引人的~



找來網路圖片給看倌瞧瞧~  美吧~


講的連自己都好想去喔~幹麻這麼會形容~



在此呼籲~臭老頭臭老頭~


明年春天我想去看櫻花~


日本出差到現在,這數年,我一次都沒賞到櫻~



城跡公園前有一小片公園



遠遠看,就像一座古式城堡


富山城又稱為安住城


公園內並設有富山縣立近代美術館



也有著富山藩的藩主銅像



如果有看龍馬傳,或許會對日本的歷史稍稍了解



公園裡小橋流水,此時是我跟vivian在賞景


那對瘋瘋父女倆跑去哪?


溜滑梯~


臭peggy還給我跌的衣服髒兮兮~


而且,發生的太離譜~



代誌是安ㄋㄟ~


話說peggy盪鞦韆,老頭在後面推~還推的老高~


越推越高~沒想到最後peggy在鞦韆盪到高處時,跌下來~



當下哭的慘兮兮~


我說老公啊~你也太離譜了~孩子帶成這樣ㄌㄟ~



公園裡多處都在維修,就連這天守閣的樓頂也在維修


天守閣現在是鄉土博物館


老公在先前已進去參觀過,我們也不進去了~省起來~



城跡公園晃一晃,其實也花不了多少時間~


是時候買我的涼鞋了~



又發現新款的路面電車



發現商店街,高興~涼鞋有著落了~



走進來一看~    這麼冷清~


整條街空空盪盪~有的有開,有的沒開~


涼鞋沒下落了~



老公安慰,說後面還有家百貨公司


走著走著,看到七夕祭的許願樹~



百貨公司前的廣場,人潮稀稀疏疏



因為七夕祭將近,不管是路邊或是商店


通通會掛上這樣的吊飾



顏色的不同,也不知差在哪~


反正就覺得漂亮~


日本的祭典多,什麼名堂的祭典都有,形形色色~



周遭晃一下回頭,原來大的小的都在忙著許願



很認真的寫著,也不知寫啥,還不准人家看~


有什麼好祕密的啦~


才小六剛畢業,是有什麼不能讓人知道的~



老公與peggy寫好,結到樹上去~


唯獨vivian還在拖拖拉拉~



告訴peggy,我剛剛發現有趣的


妳看~好多積木ㄋㄟ~妳喜歡的~


peggy開心的一屁股坐下,陸陸續續有其他孩童看見


也衝進來玩耍



原來廣場前的這一區,會不同時間擺上不同的遊戲器具


回家看照片,才曉得老公來的時候,擺的是這種彩色圈圈



偷瞄vivian,她終於寫好掛上


後來我有去偷看喔~也有偷拍~但不能公佈


公佈了,她會生氣~



跑來更多孩子了,這對兄妹很可愛


我在旁邊看了許久~



玩的差不多了~又熱又渴


百貨公司旁,這家七越賣著冰品,還有著車輪餅



看起來簡簡單單的剉冰,涼爽無比


在門口,秀指比一比


充滿愛心的老公幫買去~


 


跟vivian都愛抹茶,抹茶上鋪滿綿綿的紅豆


杯子底也鋪上一層紅豆~


哇~紅豆不用錢喔~哪ㄟ架桑細~



peggy欽點草莓...............


後悔了吧~跟我們的差好大~還好我沒跟她一組~



其實,這種車輪餅叫七越燒,為何?我也不曉得ㄋㄟ~


這上面還印著大大的國字七



奶油與麵粉香~



嘴饞完畢,該是買鞋的時候了


跟vivian百貨公司一樓樓逛,沒喜歡的,放棄~


沒想到逛完出來集合時,買到鞋的是peggy~


這小妮子最會趁我不在時,跟爸爸西奶~


這樣不費吹灰之力就要到鞋了~



不死心的在周圍街道晃,看見這反魂丹


ㄟ~老公老公,你看,吃了會反魂的反魂丹ㄋㄟ~


老公: 別傻了,不是妳想的那樣,上次來時,我問過老闆娘,她說反魂丹只不過是腸胃藥~


在古代肚子不舒服,或身體不舒服,不管什麼痛吃了見效,因此誇張化的稱它為反魂丹~



原來如此ㄋㄟ~妙啊~


好吧~廢話不囉嗦~搭上路面電車返回JR富山站


繼續找尋與我有緣的涼鞋~


(搭乘路面電車,一次100円,下車投幣,車上有兌幣機)



搭上路面電車,好奇異的感覺喔~


好像穿梭在日本早期的時代~


8.2KB


突然間覺得,我這篇應該要叫尋鞋記~


怎會這樣~


到底買成功沒?再來看喔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