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雨天的羅東夜市,一樣人鼎沸


到處濕答答一樣無法阻擋愛美食


每到宜蘭必定拜訪羅東夜市


舉凡台灣的夜市我都愛~就愛那道地的台灣小吃~


還有尋寶~



過年期間在新聞上看見介紹全省夜市的美食


其中介紹了羅東夜市的炸皮蛋


說什麼也要來嚐嚐~


尋尋覓覓,終於讓我瞧見,還另外發現新口味"照燒皮蛋"



好~你先等等,待會兒馬上帶你回去好好品嚐


先吃個晚餐再說~


羅東夜市很夯的店幾乎都要排隊


阮老ㄟ最不愛排隊~所以....專找這種沒什麼人的


好多位置啊~



坐定後瞧見對面一家開了30年老店


突然有點後悔了感覺好像比較好吃ㄝ~



阮老ㄟ講:要吃妳自己過去


哼~我就知道~基本上就是懶的再換~


只好繼續沒志氣的坐著~



清蒸蝦仁肉圓


說起肉圓,我還是偏愛清蒸的口味


皮Q~ㄉㄨㄞ~ㄉㄨㄞ~滴~


蝦仁整顆喔~



這家的焿,說實在,還真不賴~


並不是人少就不好吃~沒踩到地雷,算老公好運~


就不愛排隊啊~也不愛等~更不愛換來換去~



這家有蝦仁焿、魚翅螃蟹焿


焿焿好滋味~連挑嘴老公都覺得不賴~



這道炒魷魚更要大大的誇讚一下


魷魚一咬就斷~也不會像口香糖一樣嚼到嘴巴痠~


九層塔香加上蒜頭,就這麼給它好吃得不得了~


那個恰北北太太,快教我這個怎麼炒啦~



叫菜時就囑咐老公別叫太多


夜市美食是要家家戶戶的吃才叫逛夜市~


來喔~下一家



包心粉圓在羅東夜市也頂頂有名,但是哪一家才道地


哇哪ㄟ災~隨便挑一家就吃~


生意很好ㄋㄟ~坐無虛席~而且還要稍稍等一下~


衝著孩子引頸張望的樣子,臭老頭不說不等了~


分明就是疼孩子比我還多~


  


每每看見老公愛憐的摸摸peggy的臉~


吼~吃醋~吃醋~吃醋~為什麼我都沒有~



好啦~停止靠腰~


介紹這QQ的包心粉圓~



是說~想必這大家都吃過了



那就算了~介紹省起來~


反正就是粉圓包大紅豆~



好吃嗎~當然~


看這老頭的樣子就知道了~就愛演~


愛演老公


低級的演~


連peggy都要跟著瘋~



剛剛經過這家糖葫蘆,peggy被這滿滿的一堆給吸引


說什麼也要我買上一串給她~


現在的糖葫蘆跟以前比起來真是口味俱全啊~


啥米攏有ㄋㄟ~是有吸引人~



吃撐了,走走逛逛,尋尋寶~我最愛~


但是....好多店家都提早打烊了~


下雨天~討厭的下雨天~



走來走去~走來走去~


糖葫蘆下肚的peggy,就給我說要走了啦~現實的臭ㄚ頭~


臨走前當然不能忘記初衷


讓外國人聞之色變的皮蛋,我來囉~


這家賣的是照燒皮蛋



隔壁這攤才是賣炸皮蛋


兩種通通帶走~



我想,皮蛋的味道就不用再多說了


經過高溫炸過之後,味道不再那麼嗆濃


和著花生一起嚼~還不錯ㄋㄟ~有鹽酥雞的味道哩~



照燒皮蛋,旁邊還加了小黃瓜絲


搭起來清爽一點~


兩者比起來,誰好吃?要我說.......各有特色ㄝ~


只不過皮蛋臭是一樣的~



順便買了卜肉


到宜蘭好幾次,從來沒買過~


在愛去日本的葉子家,看她介紹好幾次,讓人有那麼點心動


好吃嗎~嗯.........差不多ㄝ~



還是皮蛋有特色一點~


看新聞上,外國人票選第一名最噁的台灣美食是皮蛋


但,經過各種不同料理方法,讓它更美味~


就簡單的皮蛋豆腐,都是我家的最愛~


妳吃過了沒啊~快到羅東夜市嚐嚐吧~


不臭~不臭~真的~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