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 









勇敢面對


 


一位同事跟我說了她自己的故事。


一年多前,她與相戀多年的男友分手,


在那段傷心的日子裡,她無意間看到


一部不知名的電影,內容是說:有個人


死後到天堂,那個地方有許多天使,


還有許多像電視一樣的機器,天使請他


坐下來, 然後這些機器就開始放映他的一生。


 


他就這麼看著他的一生像電影一樣放映著,


但是他發現機器只要放映到他逃避一些


事情時,畫面就停格,於是一部部機器


停格著他第一次惹爸媽生氣卻不敢道歉,


他愛上一個女孩卻不敢表達,他為人父親時,


不敢表達自己對孩子的關愛.....。


 


終於,他的一生放完了。


天使們一陣討論之後告訴他:


你在這一生中缺乏了『愛』與『勇氣』,


所以我們要請你重回人間,把愛與勇氣


學會之後,再回到這裡來。


 


畫面一轉,這個人又出生在人間,


重新學習『愛』與『勇氣』。


 


朋友告訴我,這部電影讓她非常震撼,


原來如果她此生若無法學會『原諒』,


那麼她得來生再學;如果她此生


學不會勇敢面對,那麼她得來生再學。


那為什麼她不在這一生中就學好這兩件事?


 


她的這一番話,讓我重新提起勇氣,


去面對我該面對的生活....


 


想到這裡,我覺得每個人的心就像座


機場,如果你不讓一些人走,那麼就有


一些人永遠也進不來....


 


如果你讓自己的心長滿了無名草,


就像機場跑道沒有保養,性能再好的


飛機在降落時也會發生危險。


 


我想給自己的心建一座塔台,


指引那些起飛和降落的飛機,


無論起或落,他們都曾在我心中停留。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