臭老頭說明洞比東大門好逛


在天安周圍混了好幾天,除了跟老頭子一起到樂天世界


還沒自己行動過,這天自己帶孩子坐車闖關到首爾去


KTX天安站,買了到首爾的車票,車票上會印有車箱及坐位



車箱號碼可對一下柱子上的標示


候車處也有顯示燈告知月台,跑錯月台就坐錯囉~


 


KTX下車得換一般地鐵才能到明洞


牽著peggy,旁邊跟著vivian,冷不防被推了一把害我差點跌倒


以為是vivian推的,回頭一看........是個胖胖的歐巴桑


哇咧~韓國的太太都這樣嗎~我牽著小孩ㄋㄟ~


這大嬸一把推之後,連個抱歉也沒有


一付理所當然往前走~靠~一股火上來,不管在場有沒有台灣人


拉起嗓子 "ㄟ~大枯阿桑~妳沒ㄌㄟ看路喔~青菜推~


妳以為妳胖喔.....推啥米推啊...很沒水準ㄋㄟ妳........&%$#@"


一陣霹靂啪啦~也顧不得形象~


口素,大枯阿桑一點反應都妹有~氣屬~


 


其實來韓國這個月


有好幾次都被阿桑級的韓國阿珠媽推


她認為妳擋了她的路~卻也不肯繞路走~


就這麼隨她爽的推人~把妳移除~而且一臉無所謂~



難得好天氣,被那阿珠媽給氣到



算了~怎能讓妳影響我的好心情ㄌㄟ


換氣換氣~調整調整~


很好~


這位大哥賣的會跳舞的小玩偶,倒是讓我揚起一點笑容~


金感恩~



走出首爾車站外



好天氣一覽無遺



晴空萬里,確實是逛街的好天氣~



首爾車站旁的歐式建築,像是市政府廳的感覺~



明洞可搭藍色4號線,坐三站就到了



下車後,地下道上柱子有標明妳想去的方向


其實到處都通的啦~只不過出來之後得走一下就是~


不會差多遠~



明洞地鐵出來就有地下街可逛~



屬於平價的服飾,但也不一定是韓國貨喔~


也有不少大陸製~要挑~要看~免得買回大陸製~


大陸製台灣就有啊~



地下街警衛室旁有地圖可拿


明洞地圖有日文、簡中~果然是熱門的地點~



看著地圖,想著該從哪邊逛起,傳來一陣陣香味~


peggy " 媽麻~好香喔~我肚子餓了啦 "


說的也是~早中餐都還沒吃ㄋㄟ~


看我好鼻師的厲害~循味找到了~



蛤? " 明洞很有名的麵包店 " 還說一定要嚐一嚐


看了一下.....這很像是雞蛋糕吧~


賣雞蛋糕的太太......也會說國語~處處有中國人捏~


 


在她的介紹下,買了中的一份₩3000


有幾顆我倒忘了~


這個.......台灣也有在賣啊~記得淡水捷運那裡有一家


阿.....我怎麼跑到韓國買~


好吧~起碼解點肚子餓,等等到明洞街上找餐廳


 


放棄地下街,先上來明洞好好研究一下



嗯?麻有路邊攤ㄝ~



看了一下路邊攤的貨色,都不是我的菜


再繼續往前~



歐~熱鬧的大街,不愧是明洞


這天又不是假日~還這麼多人~


觀光客應該佔了不少吧~我想~



這條街上鞋店好幾家,但感覺....普普



喜歡韓劇的,應該都有發現最近的韓星頭上


總是這些大裝飾的髮箍,大蝴蝶結、閃閃亮亮的飾品......


別在頭上就對了~就是流行~



一些人圍在這,探頭進來看看賣的是什麼



這個.....是糖做的ㄝ~


把白砂糖加熱溶成焦糖,再將熱焦糖倒出來,按個模型


說實在~咬了一口.......不好吃~又黏牙~


那臭peggy給我咬一口就不吃了~可惡~



厲害的是~老闆娘還可邊講電話邊做~



這家彩妝還蠻有名的,網路上都會看到大家的推薦



一條路上就有好多家彩妝店


想買也不是問題~店內都有一些會講國語的銷售員~


會一一詳細介紹~賓主盡歡~



吼~這家有吸引我喔~


我喜歡韓國的海苔飯捲~帶點麻油香~



回台後才發現,網路上也在介紹這家


一份套餐,除了海苔飯捲,還有著辣魷魚與辣蘿蔔


嘩~~~不是蓋滴~還真的好吃~辣的入味~


魷魚QQ不軔~辣蘿蔔脆口~



服務生會附上免費的湯~湯頭清淡,有點柴魚湯的口感



邊吃邊發現......辣魷魚竟然可以再加


為啥米ㄌㄟ~不是一份的價格嗎~


看著隔壁桌的兩位小姐~還沒吃完,服務生就又加了辣魷魚


我也好想加喔~該怎麼開口咧~


阿.....不會韓文的差別~不知怎麼問,才能再加上魷魚~


不甘心~有去過的請告訴我~


 


明洞街上冰淇淋試吃


這家在韓國好像也蠻有名氣的~



人氣的街上,總是會意外出現可愛的公仔


不管語言通不通~它都會停下來讓遊客們拍拍~


反正拿起相機,再將孩子推到它面前就對了啦~


每次我都來這招~都麻有效~


這是最佳的肢體語言~



明洞說起來,好逛沒錯,但服飾店的價格偏高


服飾較為精緻~相對價格不美麗~


對價格不挑剔,只中樣式與品質的,這裡是好逛~


但如果妳想買批發價的衣服,最理想的地方還是東大門~


臭老頭別跟我辯了~後來我有去東大門~


超好逛~超好買~那是你個大男人不會逛~



一會兒功夫走到路底了ㄝ~


vivian我們回頭逛橫向的吧~直向的走完了哩~


明洞這裡屬於井字型的商店街


直的橫的,一條一條,認真逛真的最少要半天以上


很會買的太太,很愛逛的太太,最少要一天~



回頭繼續逛橫向的街道~


ㄟ~韓國的歐兜賣ㄝ~跟台灣有個牌子的機車有點像



這種おみやげ專賣店,在韓國我從來沒進去過


一來貴~大賣場賣得比較便宜


二來~怎知道會不會是專哄觀光客的


吼~我真是智慧~



最讓我訝異到的......


7-11可以換幣~換美金換日幣.......


這是安哪對ㄟ


韓國的便利商店便利到這種程度~



在出國前有上網查,韓國有某些地方換幣比銀行利率好


但對於外幣的真假,說實在,我不會分辨


很怕換到假鈔~那會嘔死人的~


我總是乖乖的在銀行換好再出國


但在背包客網站上,還是不少人贊同先在台換美金


在韓國用美金換成韓幣,聽說差不少哩~


可換得多一點的韓幣,尤其韓幣一直在跌~



老公在韓國出差的日本同事,有一陣子日幣猛漲


大家急著將日幣換成韓幣,日幣不夠的人,跟同行的日本人猛借


差很大,也賺很多~


意外到~也挺有趣的~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