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初老公返台才叫我訂機票


孩子放暑假,讓我們跟他到韓國來


本以為7~10天就不錯了,老公想想後跟我說訂一個月票好了


一個月ㄋㄟ~


賺到了~趕緊上網訂機票,結果....暑假大客滿



<  ↑  第一航廈>


便宜機票都沒位子了~補位很難補到,一直拖到臨行前一天


老公請公司幫忙訂,有機位,好讚喔~


電子機票一寄來,天哪~上面印著票價2萬3千多啦~


比去日本還貴,那還不如到日本的好,起碼熟門熟路一點



<  ↑  第二航廈 >


硬著頭皮叫老公跟公司說抱歉~要取消


自己找另一家機票網購票,印象有一家跟我報價1萬8千多


因嫌太貴而沒訂,平常韓國機票頂多1萬1左右


現在暑假貴成這樣,實在是花的很心痛ㄋㄟ~


但總比老公公司訂的2萬3便宜幾千~敲定長榮航空


終在老公要出發到韓國的前一日,我們也訂好了



因此夫妻倆不同航空也不同航廈


跟老公一起搭車到第一航廈,再換搭免費接駁車到第二航廈去



就連班機時間也差了兩個小時


母女倆三人在機場亂晃~


途中老公撥電話過來,說公司訂的機票才1萬7不是上面印的票價


不早點問ㄌㄟ~如果事先問問多好啊~


三人也能省3千以上,而且一家人同一班飛機不是比較好~



閒晃之下發現第二航廈有kitty育嬰室ㄝ~




好Q喔~到處粉粉的~


寶貝要換尿布,泡ㄋㄟㄋㄟ......都很方便




這電話不知能不能真的使用



順著路再往前有KITTY專區



KITTY休息區、遊戲區、專賣區


閒晃之下買了一點,沒有很多,我很節制


三件一樣的KITTY母女T恤


兩盒鐵盒巧克力(兩人不用搶)


還有一咖KITTY手提帶


方便在韓國裝血拼小物和開水



滿足的等待班機 ,嘻嘻,還好沒跟老公同班機~


機上餐只有一種雞肉餐,我這盤硬是多出一碟水果


看看女兒們的都只有一碟賺到~


下飛機後趕緊開起手機將網路關掉,老公有交待啦~


手機網路誤使用後,漫遊費用很可觀


帶著孩子邊走邊看手機,跟著人群前往提領行李


到最後......阿一班飛機那麼多人,怎麼只剩幾個人ㄌㄟ?


更驚訝的是....行李都還沒拿,怎麼就要坐電車


想找樓梯再往回走,航空服務員看著我東張西望


跑過來跟我說....國語


他帶著韓腔問我 "拿行李?",大概聽我講國語碎碎念


趕緊回答他 " 是 ,要拿行李 "


他指了指電車,要我搭上電車去另一邊提領


尷尬的ㄌㄟ~好丟臉啊~


搭上電車,終於到領行李處


出關後跟老公會合,告訴他剛剛那一段


他説啦 " 沒出關怎領行李 "


ㄟ~好像是ㄝ~


不管了,反正也順利出來了麻~


順著空港鐵道的標示,很容易找到電車


標示有韓文、英文、日文、簡中



從機場到首爾現在已有直達電車了,去年10月開通


已不需換車,或者找公車站


時刻表上中間是幾點,旁邊是幾分


左邊是直達列車Express train,每點的30分有一班,只開到9:30


右邊是一般列車commuter,班次較多,開到午夜12:00


最下面有搭乘所需時間與票價



介紹一下韓國的悠遊卡 T money


在機場的售票機可買到,或者GS25便利商店(機場有)


在首爾市只要貼有 T MONEY標誌的便利商店都能買到


售票機老公看半天沒發現有賣,只好轉往GS25便利商店購買


T MONET卡可在回國時到GS25退回空卡2500韓元


但老公買的是T MONEY升級的SEOUL CITYPASS PLUS卡


空卡要3000韓元,且不能退卡,但有多種首爾市的優惠


詳情可參考此網頁http://big5chinese.visitkorea.or.kr/cht/TR/TR_CH_5_9.jsp


升級的卡是比一般T MONEY卡漂亮許多,就當是做紀念吧~



我們搭的是一般列車,車上有電視ㄟ~


到首爾約莫53分鐘票價3700韓元


若是直達車,所需約43分,票價13300韓元


價差很大,時間不過省了10分,當然麻是一般列車划算



豪邁的韓國妹妹坐法~


我很想問老公有沒有偷看,但看他一臉疲憊


問了可能會換來臭罵喔~



列車上有顯示中途哪些站,但只有韓文和英文


除非要到別的地方投宿,若要到首爾,只要在最後一站下車就可以了


千萬別下車換車,我家笨老公上次就是~多花一倍的時間



↖首爾下車後需換搭KTX電車


↓ 剛好看到由老公去買票的GS25便利商店,拍張做紀念


也方便自助的格友參考



找到KTX列車標誌,KTX票價較貴一點但速度快於一般列車


老公住的天安市太偏遠了,還是搭KTX較方便



KORAIL韓國國鐵主要經營KTX和首都圈電鐵


電車上都有這個標誌



KTX首爾站內的mini shop



全是卡哇伊的小東西,下次再來逛


先吃晚餐去



老公的新式點菜法


說是在餐廳外面將想吃的拍起來


到店內再指相機的照片給服務人員看~



這招有用ㄝ~很快的點好了,一點都不用韓文


只是.....沒樣品的餐廳呢~要怎麼點啊~



時到時擔當啦~先吃晚餐再說~


peggy的蕎麥涼麵,麵條香Q,沾汁很清爽



vivian的炸豬排套餐



老公的烏龍麵,跟日本烏龍麵湯頭有點類似



我的生魚片拌飯


事實上看樣品時不知道是生魚片,一點都看不出來


送上來才曉得,主要是發現需拌辣醬才有味道


辣醬只敢加一點,最後是加了peggy的涼麵沾汁~


擱袂壞ㄋㄟ~還算好吃~



又面臨買票,KTX不適用T MONEY


有另種外國人套票,可參考http://big5chinese.visitkorea.or.kr/cht/TR/TR_CH_5_3.jsp


站在售票機看了很久的老公......最後跟櫃台小姐買的票



首爾到天安牙山站大人票價12900韓元


小孩6400韓元



中英韓文的路線圖


牙山站後又換了一般電車才到了雙龍站


老公飯店的地方~


一天搭機換車、吃飯,都已經晚上10點半了~


房間只有一張雙人床,另外有床墊可鋪在地上給孩子們睡


電視超大台,可惜只能鴨子聽雷~



順道一提,有天vivian逐一轉台,一台台跳,沒想到


突然讓人聽見害羞的聲音看了電視一眼


哇ㄌㄟ~A片台啦~


趕緊制止並快速轉走,vivian無辜的被我罵一頓


她說 " 我怎麼知道這裡有,日本的飯店又沒有 "


不管,下次第8台以下不能亂轉~知道沒~


昏企ㄋㄟ~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