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合掌村裡不少大小神社寺廟


厚雪掩蓋下,不少是無法找尋或錯過的

只能且走且看



村裡不少おみやげ 的商店


只要是不小間的,幾乎都被我逛過了~



剛進村時的幸工門我留在最後逛


省得提早提的大包小包



琳瑯滿目的的小東西,好想每種都買



飛騨娃娃總是不可少


甜點、伴手禮隨妳挑



每每我在逛的時間,peggy和老公自動到外玩雪等候


很好~越來越有默契了~打擾我,我會臭臉~



村落耗了大半天,也差不多了


準備前往村外的"合掌造り民家園野外博物館"




野外博物館就在剛剛下車處的旁邊


一樣要從相逢橋走回去



再看一眼美麗的庄川



在遠處眺望"合掌造り民家園野外博物館"


就等於是合掌村的縮小版,可以一眼望盡



在外圍先看一下


這家三笑楽的門前,寫著什麼神.......可是看起來明明像口井呢~



三笑楽地酒是有名的上梨地酒,用清甜的山泉所製釀


我想,稱為三笑楽,許是喝了之後樂開懷吧~呵呵


營業中ㄝ~等等有時間再來喝杯酒吧~



村外也有好幾家おみやげ商店



將店門口放大,可見此時正飄著雪~


門上貼著貼心的紙條"頭上注意" 、"落雪注意"


整塊雪打在頭上還是會痛的~



據悉,合掌造り完全不用釘子的,用以卡固定



邊走邊玩, 兩個孩子總愛用雪球丟爸爸的屁股


peggy嘻笑說 "爸拔你的屁屁ㄜ白便便了" =.=



"合掌造り民家園野外博物館"


12~2月營業時間早上9點~下午4點


3~11月是早上8:40~下午5點



看板上有寫,還是要門票,個人和團體價不一樣~


個人-大人:500¥   小人: 300¥


團體有分25人或100人以上


可參考此官網 http://shirakawago-minkaen.jp/



裡面共有九棟合掌屋,但僅一棟為博物館



博物館並有沒進去,不是要門票


而是孩子們都興趣缺缺~



雪很多,早已分不清哪間是最古合掌造り " 山下陽朗家 "


農機具展示館 " 中野長治郎家 ".......


就算了吧~喝喝下午茶逛逛商店卡贏~



離搭專車的時間尚還許久


喝個熱呼呼的茶先~



餐飲與商店結合,等待中可四下逛


對愛買的人來說,超好逛~不大的一區也可看挺久的



拿出剛剛在幸工門買的饅頭當甜點


說是饅頭但並非如同饅頭那般


裡頭包著紅豆餡,紅豆泥香綿~還不錯~



抬頭一看,接近屋頂處佈置著布圖



布圖上皆印著美美的白川鄉代表-合掌屋



每份飲料都會附上一杯熱茶,熱茶飲畢還能再自行添裝


我點了喜愛的抹茶,peggy和vivian那兩杯白色的猜猜是什麼?


熱的可爾必斯ㄝ~本要點冷的,小姐說現在沒賣冰的


但可爾必斯可以幫我們做成熱的~


第一次聽到有熱的可爾必斯啊~這樣也行~



老頭點了咖啡~


就在這裡嚐著甜品,嘻嘻哈哈打屁~倒也快活~


我們的旅遊從來不緊湊,為了配合孩子的慢吞


也是另一種旅行漫遊~自在~



消耗了點時間,準備前往便利商店


案內所的服務小姐告知,我們的民宿周圍沒什麼店


若需要,可到合掌村20幾分路程的便利商店購買


沿路瞧見了一間美術館呢~


焰仁美術館,展示著畫家焰仁的作品




日本的郵便車,我還是第一次看見


平常根本沒在注意,顏色跟郵筒一樣



嘿~酷ㄝ~堆疊的雪竟然將它雕成如此~


好特別的一間雪屋~



合掌造村落有兩個地方,一個在這白川鄉荻町


另一個在五箇山



便利商店沒找著,到是找到一間小超市


東看西逛晃太久,差點錯過時間


一路趕趕趕的走往相逢橋



還好小巴專車還沒到



在案內所前等待中,豬頭老公演起來了~簡直是笨蛋


天氣冷~呼出的空氣就像抽煙一般~





小巴只坐了我們一家四人


司機將我們載到民宿門口,貼心又方便~


若有需要這服務需跟案內所小姐講,她可幫忙通知專車


需自付車資喔~



到了かつら民宿,迎接我們的是一位和善的老婆婆~


老婆婆背駝到快成90度了~但依然健朗


領我們入內,屋子裡完全是舊時代的佈置


古老的大鐘,和風的拉門



婆婆住一樓,告訴我們房間在二樓


一走上來,二樓大約有4.5間~有大有小~


這天沒其它旅客,完全就我們一家


門一拉開,天啊~好懷舊啊~我喜歡~



婆婆給了大和室,旁邊有個小陽台,裡頭有桌子椅


夏天打開窗戶,應有另一番美景


婆婆在我們來之前已開了暖爐,而這和室桌就像卡通那樣


桌下是崁著暖器的


暖爐熱著身體,桌爐熱著一雙冰冰的腳~


這是冬天裡的幸福~


回到古代囉~很讚ㄝ~



晚餐沒有大魚大肉了~婆婆年紀大,無法煮餐給我們


還好剛剛到商店買了~商店地處偏僻,沒便當


所以晚餐是......泡麵~


還好婆婆可以幫我們煮了一壺熱水~



吃完泡麵不過才6點ㄋㄟ~


周圍除了幾戶人家,什麼都沒有~


那能幹麻~只好四處逛逛~不時的飄著雪~


就算沒什麼燈光,孩子們對雪依然高興趣



什麼都沒有,挺無聊,我想回到房間


孩子和老公在外頭,孤伶伶的我只好打開電視


忘了這是日本,這哪看的懂啊~啞巴猜謎著看~



peggy跟爸爸做的雪人~好醜~有點恐怖~



peggy :  "爸拔~我可以把這當床躺嗎?"



婆婆問我們幾點想洗澡,會幫我們放熱水


放好熱水的浴缸上還加上蓋子以防快速變冷,很是貼心的服務


一樓裡的浴室,冷空氣貫穿,脫光衣服冷到不行ㄝ~


快快~peggy~跟姐姐洗快點,要不然就感冒了~


三個人像洗戰鬥澡一樣~迅速完成~再泡到大浴缸裡~


這民宿唯一缺點就是,洗澡好冷喔~


想懷舊,就不能有太新的設備,忍著點~


鏡餅


洗好澡,到婆婆房裡給住宿費並和她聊了一下


她敘述著,孩子都在大都市生活,只有她一個人在這裡


老伴在幾年前去逝了~


孩子偶爾會回來看她,或打電話~


今年冬天雪下的特別多,婆婆說,很怕這裡被雪給掩埋了


整個沉在雪中~


我們淡淡的笑了一下,但卻有種心酸


婆婆說,來這裡的外國客,是一生一會


老公跟我解釋,旅客們可能只來這一次就不會再來了


人生的相遇就只有這麼一次


婆婆年事已高,可能再去時,也不知是否還在~


和我們聊天著,婆婆是開心的,或許很久沒有這樣吧~


看著我們,我想婆婆或許想起兒孫了~


羽子板


回房後,peggy說要到一樓上廁所


過了許久不回,喚著老公去瞧瞧


四處找不到人~


忽地從婆婆房間傳出雞同鴨講的聲音


拉門一拉開~天啊~我家peggy不知天高地厚的


竟然用國語跟婆婆聊天~


婆婆講著日文,peggy講著國語,就這麼無國界的聊起來


peggy妳太強了~


趕著peggy回房間,因為老公看見婆婆的眼睛快睡著了


拍謝ㄋㄟ~婆婆~


我想.......婆婆應該也很寂寞吧~讓人有點不捨~


正月飾り


かつら民宿可參考白川鄉觀光協會官網


 http://www.shirakawa-go.gr.jp/top/
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