蘆洲捷運去年11月通車,一直沒機會搶搭免費時期


恰巧護照快到期,騎著歐兜賣到捷運站


外面附近沒啥米地方好停車,只好騎進捷運停車場


一看~計次,一次20元~還算便宜ㄋㄟ~

停好車,進來是站前的公園,這天天氣不太佳


如果有陽光,拍起來應該美多了吧~


常常經過,都不知這圓型建物到底是什麼


直到在幸運草家的文章看,才知道是"舞之羽"的防護罩~


趕拍了幾張照片,急急搭車去



蘆洲站到北市的民權西路站,竟只要短短的10分鐘


但得在此站換搭淡水,南勢角線到台大醫院站下車


不慢喔~也差不多10分鐘左右


走路到濟南路的外交部領事館,差不多10初分


中途還小小問路一下


總共大約30分,比騎歐兜賣又快又方便



在領事館一陣荒忙填寫,貼照片


抽號碼牌時,義工看了看


"妳是大人ㄝ~身份證影本不能貼背面,要貼正面"


一看~對ㄝ~丟臉丟大了,我又不是未滿14歲~


都怪自己太緊張,看人多得不得了,怕要排好久


匆匆改了之後,義工很貼心又幫我檢查


"妳這戶口影本要兩份,兩個小孩要兩份"


這麼麻煩,一份不就夠了,都同一家麻~


想想,還是乖乖聽話先影印好,免得到時櫃台小姐說一樣的話



這一折騰,花掉不少時間,反而讓我不用等很久


剛剛早抽號碼牌了~還好還好~


臨櫃一辦......櫃台小姐說 "戶口正本呢?"


啥米,還要正本~我在網路上查看不是只要影本~


櫃台小姐 "3天內補件喔~"


明天又要來一次~早知道通通都帶來~



辦妥後,回程走往台北車站,台大醫院站其實跟台北車站差不遠


新光三越前的捷運入口,還佈置著聖誕老公公


雖然都12/30號了~



回到蘆洲站才發現舞之羽原來就在出入口


剛剛來時都沒發現


先拍了之後才注意到這是背面



這邊是舞之羽的正面,不仔細看沒差別~


如果白天有陽光,陽光射進來,會有點點亮光投射在地面上


應該會很漂亮~



地板上介紹的舞之羽,作者是美國的 雷 . 金


這篇有舞之羽的創作紀錄 http://dancing-feathers.blogspot.com/


有工作人員安裝的過程



傍晚的捷運站燈光點點,附近建物少,倒算美幾分~



取車時發現,從99/12~100/12停車優惠半價,只要10元


悠遊卡再優待3元,結果停機車只要花7元~賺好大~



隔天12/31,是99年的最後一天


補完件後,走回車站的路上插滿國旗,讓我想起小時候


以前家家戶戶遇到日曆上只要印有國旗,當天一定得掛國旗


家裡當時還有長長的國旗桿呢~



曾幾何時,這掛國旗的規定早已不復見


掛國旗不好嗎?


我還蠻懷念的~


路上的國旗,我想也是因為慶祝建國百年吧~



過兩天寄來了新護照,差別並不大


最大差別是漲價了~10年前大人護照一千二~10年後是一千六了~


小孩子的較誇張,明明只有5年期,少了大人一半時間


卻還要1200~不公平~



看看舊護照有不少我的戰跡~


只是都是日本,希望哪天有機會可以蓋上別的國家出入境章



內頁上小小不同,多出了一些圖文


另一個不同是照片變成兩邊都有,以往只有單邊~


這樣有啥米幫助或效果嗎~



來個新年新希望吧~


希望今年有機會到別的國家看看~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