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8/14~2


中城城跡結束之後來到中部沖繩市的中央公園大街


為了這個地方還跟豬頭老公吵了一下


他超過路的標示,還硬稱導航說是在前面


我說就看到指標啦~吼~結果還不是我對~


來到這一看,才發現很荒涼ㄝ~


不知是否來的太早,還是沒落了,有些店根本沒開


總長有500米的商店街,以美軍基地的軍人為消費對象



原本應該是要這樣的 (以下幾張小照片引自日本漫遊)


   


 


哪ㄟ差架最,是來的太早吧~


晃到隔壁條的一番街,ㄟ~該不會跟國際通一樣棒吧~


嘿~不錯喔~逛逛看~


啥米~整條空盪盪,商店一樣沒開幾間


哪ㄟ安ㄋㄟ~有開的都還是賣那種阿嬤在穿的~



死心吧~


旁邊這條紅磚道倒還有點欣賞價值



沖繩市戰後文化資料展示室,入館無料


不用門票,但不知為何卻沒有進去的意念



店門塗鴉的很漂亮,仍然是沒開~



紅磚道這條街的商店其實都挺有味道的~


古意中夾雜的新潮,現代與懷舊並存的風味~



想找間店吃個午餐也得找一下


並不是每間店都開的,最後找到這家.......還真懷舊......


這不是台灣早期那種冰果室嗎~石化


好妙啊~玻璃桌子上是那種水果麻,這樣也賣餐點ㄋㄟ~


好吧~是另一種際遇,這輩子都還沒進過冰果室呢~


讓我充當伴吃小姐吧~



menu上沒圖片,不知道東西好不好吃


還特地跑到門口看貼在外面那張有照片的廣告menu


記上名稱再告訴小姐


<豬排丼飯>



沖繩そば



vivian這份最棒,那一顆顆是酥炸蚵仔


整體吃起來竟然還不錯ㄝ~不能看不起冰果室喔~


おいし~



老公問下一站是啥


嗯~待我觀來......是海中道路,那裡有觀景台與海之譯AYAHASHI館


海中道路在沖繩本島中部,連接與勝半島平安座島的專用道路


全長約有4.7公里,是亞洲縣內第一長的海中道路



道路兩側是寬闊海灘,總是深深吸引著孩子們想下水



天氣時陽時陰的,一會兒暗



一會兒又亮,粉難拍照ㄋㄟ~



從階梯下來,這水真是清澈涼快


腳丫子一陣舒爽~



顧不得曬,連傘都沒帶下車,這下要黑碌碌了~



這一帶都是小淺灘,只到腳踝而已



往前一點或許深些,也或許可以浮潛..........


浮潛?不行,現在不可以,浮下去濕答答沒地方沖洗


走了啦~我還要去看海中道路的觀景台ㄝ~



海之譯AYAHASHI館到了,旁邊有海灘


vivian和老公下去玩水,我帶peggy到海之譯裡上廁所



車子停在海灘旁,害我還得走上好幾分鐘


剛剛怎麼不停這海之譯就好了~



很特別的造型



門口可愛芒果布偶寫著 "めんそーれ”


是沖繩 " 歡迎光臨 " 的本地語 



哈~沒錯~就是おめやげ的店


peggy~上完廁所我們逛一下好嗎~



海之譯AYAHASHI館周圍也很漂亮



全全是夏日風情



走回海灘一看,vivian和老公人ㄌㄟ.........石化竟然下水浮潛去


我不依我要去觀景台,現在給我下水,等等人家就打烊了


有些地方只到五點的麻~



豬頭老公 : 妳去太久了,所以就下去玩了啊~上廁所上那麼久


我只是逛了一下啊~


豬頭又說 : 什麼一下,很久好嗎~


看看手錶也不過20幾分鐘麻~ 


這下全下水去了,臭著臉在岸邊等,一來大姨媽正伺候著我


二來,實在是氣憤~說過了要先去觀景台,回程再玩水


果然把我當屁~


三個大小豬頭在水裡開心,我鬱卒的要命~


幾十分鐘後,正準備唱著 "心事啥人災 ",三人就上來了



車子開往平安座島,又往浜比嘉島


前面那座橋就是連接浜比嘉島的浜比嘉大橋,橫跨著這太平洋



結果啥米觀景台都沒找到是我記錯了嗎~


可是明明有看到介紹


豬頭老公 : 算了,就算找到也超過五點了


哼~不想理你~



回程停在海中道路上,拍拍照片留念吧~


可眺望伊計島和宮城島的海中道路


我想........下次不會再到這個點了吧~



4點半了,天還亮著,再往下個點出發吧~


時間可是很寶貴的~去年沒到過的地方,這次要玩透透~


 


14.gif    12.gif


 


前一篇 2010沖繩宜野灣與古蹟尋訪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