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原本今年寒假是要帶小孩到北海道


自從3年前去過栃木県的日光,孩子們一直念念不忘玩雪


但大麥克的時間一直無法敲定,等到2月要訂時


不是沒機票就是沒房間太慢了啦~鬱卒嘎賣死~


2月底時,老公突然說3/2要到日本出差,問要不要一起去


當然麻要,順便玩一下,省一點住宿費麻~


匆匆忙忙訂了機票,也很難訂,不知為何,都已過完年了說


好不容易在網路上找到一家台中便宜旅行社,他幫我橋好機票與機位


太感謝他了~因為網路上便宜機票早沒位置了



老公的機票與機位是公司訂的,與我們的飛機不同班,不同時間


我們早上11點的飛機,他則是下午1點的飛機


但為配合我們,一起出門,早上8點半就從家裡出發了


到了機場還早,chick in 之後,還有些時間


peggy看到這個覺得新鮮,問我"他是真的嗎?"


假的啦~要不要和他一起拍照片啊~



peggy : 這個好可愛,我要和它拍


沒問題~



這次坐的是聯合航空(UA),之前從來沒坐過,也顯少聽過


沒辦法,便宜又有機位就屬它了(大人小孩共2萬9千多含稅)


機上餐讓我有驚嚇到,這麼小小盤的炒麵、沙拉與鳳梨酥


去日本這麼多次,唯一最寒酸餐點的是這次


那炒麵扒幾口就沒了,是淺淺的一層


華航. 國泰都沒這麼差,國泰甚至送小朋友背包或文具



好吧~算了,到日本再好好吃回來吧~


2個半小時很快,不到3個小時就到了,下了飛機並不趕


因為老公要慢兩個小時才會到,而且他在日本的第二航廈下機


我們則在第一航廈下機,但在行前我已幫他查好


從第二航廈到第一航廈有免費接駁公車喔~我很棒吧~


先上個廁所再慢慢走,等人群散了,我們也不必排隊,人擠人拿行李



以前下機後總是匆匆忙忙的入境,沒在東京的機場上過廁所


沒想到還蠻不錯的,左邊是自動感應的洗手乳,右邊可以調水溫


真是貼心~



後面有貼著解說,如何使用操作



免痔馬桶,在機場這麼多人來人往的地方


捨得用這樣的馬桶,的確高人一等,廁所乾淨,也不會濕答答


這讓我想起淡水捷運的廁所,真是可怕極了



入境時那小姐刁了我一下,有點討厭挖鼻孔


明明知道我是台灣來的,不會給點簡單的英文喔~


講日文就算了,還問我"妳會英文嗎?"真是老師卡好~


後來還是有解決啦~只是心裡一股不爽


來那麼多次,其他人都粉善良的,不會刁難我~


最後的出關,以為女航警較好通過,哪ㄟ災跟我說要開行李箱


一打開 ,我的"布拉架"都被看光光了,啥米時準改成要開箱了


以前都不用ㄋㄟ~早知道把內衣藏好~


 


176.gif


拖著行李上了4樓出境大廳,那裡不少賣著おみやけ


這2個小時終於可以好好逛完它


每次出境,剩下的時間都不夠逛,總是就那幾家


這家似乎是第一次看到ㄝ~



傳統的日本娃娃,但裡面是有糖果的



商店街好多家,應該能讓我撐到2個小時



這池子裡有日幣,應該是許願的吧~


PEGGY竟然跟我說 "媽麻,我要脫鞋" 妳要幹麻


"我要下去揀錢啊~這裡面有人掉錢ㄟ"


不可以~不可以~好丟臉喔~那不能揀啦~


趕緊帶離現場,好好解說一番~



還沒全部逛透,老公來電話了


到機場一樓與他會合後,搭車前往神奈川的茅崎


先搭成田特急到東京換車,再搭東海道線小田原方向到茅崎


坐車時都已經6.7點了,PEGGY累翻


在東京搭東海道線時沒坐位,只好坐在行李箱上,睡成這樣~



一出茅崎車站.....冷吱吱寒嘎賣死~還下著毛毛雨


來日本前,台灣還像夏天一樣的熱ㄋㄟ~


一下子天氣兩極,熊熊不能適應



飯店當然還是東橫 INN 囉~不知道幾年前東橫INN越蓋越多


老公的日本總公司已不再租套房給他們住


都換成東橫INN~不管住多久,都是這家



電梯口一台VOD播放ㄝ~這台第一次看見,要投500円


投完錢後會掉出一塊卡片,拿回房間插在電視上可看影片



放好行李後,又餓又累,當然是先吃晚餐啦~


老公同事第一次來這裡出差,得帶著他一起吃晚餐


約好日本時間9點在一樓集合


這家餐廳是專門賣漢飽肉餐的,營業到很晚


漢堡肉可以挑盎司,有大小兩種


忘記這叫啥米漢堡肉餐了


咖哩漢堡肉餐


兒童餐


起司漢堡肉餐


用餐只附白開水,另點一碗湯要¥380円


折現在匯率將近要140台幣ㄝ~台灣一碗味噌湯才30


好吧~既然來了就是準備讓它貴的


就開心的吃頓飯吧~



老公的同事熱心的幫忙拍全家福,劃下今天的句點


舟車勞頓一整天了,早點回飯店洗澡睡覺


順便上網看一下明天要帶小孩上哪比較好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