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人年紀一多~太久沒工作,似乎腦袋瓜就生鏽了~


想想以前,老爹總說我是家裡最聰明的小孩


功課尚可,但就是有小聰明~曾經沾沾自喜


隨著時間慢慢長大~出社會工作


怎麼也不覺得自己聰明了


 



在工作那段時間,起碼覺得自己是有能力的


能學的盡量學,從工科畢業出社會做的卻是會計工作


真是很妙~


一直到結婚生了小孩,就再也沒有接觸工作的社會



生活從艱辛到安逸


眼裡只是家庭、老公、小孩


每天的觸及範圍是菜市場、接小孩上下課


偶爾回娘家、到台中姐姐家


很單純的家庭主婦


但我不蓬頭垢面,出門一定漂漂亮亮的



安逸的生活,讓我沒有衝勁,沒有再繼續工作的激情


這樣的一天一天,老公工作忙碌、日本出差


直到有天我熟悉了網路


下載影片‧字幕,只因為不再有時間去電影院了


把影片轉檔,字幕合併於影片,並將字幕的錯字或簡體字改成繁體


燒製的一片片vcd,看完了就輪給兄弟姐妹們


大家稱讚我的認真,很厲害~


繼而之,在下載影片的論壇裡當起"版主"並位升至"區版主"


那時真是有種莫名的成就感


會員的違規,我有權可以扣分、禁訪


似乎啟發出內心的某種層面



雖然是沒薪水的做事,卻滿足我的成就感


但~或許耗掉太多時間,也不允許如此下去,所有的指責會集於一身


我又做回一個平凡的主婦


這樣......慢慢又變笨了,腦袋瓜不常用就是會生鏽


沒記性,忘東忘西,曾經站在冰箱面前卻怎麼也想不起要拿什麼


出了門,忘了帶鑰匙~鎖在門外,叫鎖匠,還要被懷疑~



有一次同學會


同學說妳怎麼變笨了,以前講隱喻的話妳馬上能反應


呵呵~是吼~大概我不常用腦,每天做的是平常人都會做的


怎麼......什麼時候開始,我不能分辨了


什麼是該懂,什麼是該了解......我通通不懂了


分辨不出來~還自我傻傻的過~


這樣好嗎?我也不知道



有人說,要聰明點~又有人說,女人不要太聰明~


安ㄋㄟ生~又糊塗了~


大概懶的研究別人的心思,總是好好的就可以了


只要別人沒有不悅,這樣就無所謂


是所有的家庭主婦腦袋都是空白的嗎?


還是只有自己~


真實在哪裡~


是否要在某種狀況下才會認真的思考



~在不夜眠的城市裡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