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626.JPG

無油料理-透抽涼拌三杯醋

DSC02639-1.jpg

洋蔥切細絲,要越細越好

然後泡入冰水10分鐘

可以去除嗆辣味

DSC02574.JPG  

燙透抽的時候

火不可以大,慢慢泡燙,

才能燙出完整 不脫皮的透抽喔

DSC02574-1.jpg  

我的材料:

新鮮的透抽  隨喜好

小黃瓜絲 1把量

洋蔥絲 適量

蔥花 1大匙

熟白芝麻 少許

七味粉 少許

DSC02601.JPG  

我的涼拌三杯醬:
白醋 1大匙
醬油 1大匙
味霖 1大匙
砂糖 1小匙-(不一定要加)
(全部混合攪拌均勻就完成囉)

DSC02578.JPG  

透抽的料理最簡單的就是--把它燙熟

跟一個朋友學了燙透抽的撇步

就是燒一鍋開水,加1大匙鹽

水滾後轉小火

把殺好洗淨的透抽丟進鍋去

小火滾2分鐘左右就可以撈出

把燙熟的透抽放入冰塊水中冰鎮就可以了  

DSC02591.JPG  

再瀝乾水份切片,備用

DSC02605.JPG  

把洋蔥絲和小黃瓜絲鋪在盤上

DSC02612.JPG  

再把燙熟切片的透抽放在上面

然後淋上三杯醋

DSC02626-1.jpg  

再灑上蔥花和熟白芝麻 七味粉就可以囉

DSC02641.JPG  

你問說陳妹妹今天的重點是什麼?

唉!!本來是不想說的啦..

如果你堅持想知道...好吧!!

重點就是--

這篇頭香的朋友要讓偶搭伙啦~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本文引用自p121606747 - 無油料理-透抽涼拌三杯醋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min 的頭像
min

♫ みんのブログ ♫

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