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與老公孩子在主計町茶屋街分頭走後~


獨自從原路走回~



心想,下一個點是東茶屋~就在這附近~



老公應該會在這條川前等我~



遂獨自在這條川邊走走走拍拍~


還想著~若等等孩子們來,可以在這淺溪玩一下水呢~



與主計町茶屋街的對向



雖沒有茶屋街的景色



但也少不了神社



與大自然的美景~



據悉,金澤初夏,在淺野川這邊會有放河燈活動


是金澤傳統的節目


借一張網路的照片讓大家看看~(好美捏,可惜這時是仲夏)



回頭看不到老公跟孩子,猜是慢慢在走~


於是走上這一頭淺野川上的梅ノ橋



我想~這一望無際,毫無遮掩物的地方


應該很容易瞧見我~



悠哉的醉心於眼前美景~


慢條司理的閒晃拍照~



沒想到~沒想到千等萬等,就是沒看到他們~


哪ㄟ安ㄋㄟ~



來回走看~就是不見人~難道,我被拋棄了~



有點心急~也有點氣~


這臭老頭帶著女兒亂跑~竟然都不找我~



最後~我接到臭老頭的電話了~


他們正在東茶屋街~



竟然沒等我就先走去~


邊走邊氣~氣爆了~



終於~我也走到有名的東茶屋街了~猪小梁之跑步



老公孩子前來會合~


我忍不住氣的一直唸一直唸~


氣沒消~臭老頭自顧自的說...."來合拍一張"~(裝沒事)


拍照?得要露出笑臉才是~猪小梁之蜜蜂


鏡頭下很自然的露出該屬的笑容~



突然間~覺得自己好虛偽啊~


明明氣沒消捏~


臭老頭說要跟我合照~偶就沒個性的拍了~



難怪格朋友要叫我俗辣人妻~金沒個性~


架好按耐~  唉~~~繼續走看吧~



一整排的古色古香


從江戶時代起一直經營到三十年前的一間茶樓


名為"志摩", 是1820年與茶屋街同時期建成的茶屋



跟徐志摩有沒有關係?      一點關係都妹有~接吻侠0020


在"志摩"二樓營業的地方


還可以看到往昔的藝妓表演時的樂器、屏風


和客人們觀看演出的座位



有些茶樓有營業~部份茶樓像志摩茶樓一樣歇業了~


但屋內還保留著當年的佈置



在金澤,最大的茶屋街就屬這東茶屋街


江戶時代一般是禁止兩層樓建築,但只允許茶屋能有兩層建築



金澤市觀光協會從10月開始的半年期間


每週的星期六就會在三個茶屋街上舉行「藝妓的藝」觀賞會



純粹在茶屋街走看~沒進去志摩一瞧究竟倒是~


東茶屋頗大~比主計町茶屋街大的感覺~



後頭還有個神社~



沒什麼人~安靜的很~



靜悄悄~只有相機的喀喳聲~



宇多須神社



很喜歡神社前這樣的祈願處,結著一張張所求


有種安心之感~



階梯上還放了些類似燈籠的東西



太陽差不多快下山了,不再那麼毒辣辣~


DSC01427


跟老公孩子說


可以來去剛剛那淺野川,我發現可以下水踏踏涼



peggy最開心~猛點頭說好~



無法花太多時間細細走看這東茶屋~



快速留下它們的倩影留念~走囉~下回不見~


(依老公的個性,來過了就不會再來了~)



走到溪川旁,peggy見好幾個日本小男孩在這玩著


果然大開心的脫下鞋襪~



但水中的石頭不少青苔,滑不溜丟~



臭老頭陪著她~這邊走那邊晃~



看著這父女倆~心底有那麼點小小感動~


說不出為何~



差不多該回飯店了~還不到晚餐時間~


先來嚐一下剛剛在東茶屋時,老公西弄說要買的金箔啥米東東


他說是果汁酒的樣子~



結果拆開一看,是金箔......蒟蒻果凍~


這老頭都不知怎麼看的~



晚餐就近隔壁GASUTO,漢堡排專門店




peggy刀叉拿那樣~好怕漢堡排飛奔出去~


 




飯後,孩子們躲在飯店用電腦


我跟老公出來愛的散步~



經過百貨公司一樓,有商店看板


仔細一看,發現也有麻布茶房~這是不台灣的店嗎~


難道....也是日本來台開的分店~不解~



遇到公園,公園內正有活動~



許多阿桑穿著和服正舞蹈著



是在慶祝什麼呢~亦或是什麼祭典呢~



很特別的攤,攤上有許多線,隨便拉一條~


拉到最後才會知道你拉中什麼禮物好有趣捏~


我猜,peggy若有來,一定也會吵著要拉看看~



飯後運動是夫妻倆的甜蜜時間,也為這天畫下句點~



晚安~睡覺囉~
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