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天上班日,老公又開始忙碌了~


老公有交待,別在飯店睡太久~人家要打掃~


所以ㄋㄟ~早上早早起床梳洗,來去逛逛


今天到哪好呢~


在魚津車站拿了許多富山周圍的散策


孔子下山來點名,點到誰就是它~



好吧~今天系魚川勝出~就素它~


魚津駅到系魚川只有兩站,一天來回嘟嘟好~


搭到系魚川下車,慣性看一下回程時刻表~


拍在相機裡,可以隨時留意一下


街巡遊導覽上,系魚川有好幾個地方可以去看看


走路就可到的,有4.5個點~



車站外,一眼瞧見這銅像



原來,她叫奴奈川姬


上面只看得懂,是出雲的大國主的女神妻子之一



好了~不研究~來去看一下散策裡的ヒスイ王国館


就在車站旁~



原來裡面是特產店ㄟ,土產的寶庫喔~


是我的最愛~



介紹清酒的種類


 


這顆大石是什麼~


原來系魚川盛產翡翠,這塊大石是原石


未琢磨的翡翠~



姬川支流的翡翠原石



走看一下,想了想


這還是回程再來好了~買了一堆東西,提的重~


不太符合效益~


這次我很聰明~問了問店員幾點打烊~


就怕到時逛過頭~人家休息了~買不到東西~


店員說,晚上6點就打烊了~好早捏~



趕緊來去找下一個目標~


ㄟ~路邊發現漁獲



又發現火車頭......



這.....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我要去的[田鹿麩店]


看著地圖,似乎反方向了~



孩子們叫我放棄,先去別的~


但地圖上,它就在車站周圍啊~為何找不到~



ㄟ~這個角落好特別~



奴奈川姬的石像



奴奈川姬的小神稷,上面掛著許祈願牌哩~


可以祈願祈福嗎~



八福神寶船


印象中只知道七福神,原來有八福嗎~



 


這裡的確有鄉下,屋子像幾零年代的屋子


感覺好像日劇[仁醫]裡,從現代穿梭到古代去~



似乎是古跡的樣子



斑駁的柱子上寫了一些字


有點看不太清楚~



走著走著


嘿~竟然先找到其他點~



原來奴奈川姬石像旁就是赫赫有名的[加賀の井酒造]



上面的"林"字是小林第二代接手創業製酒


自1650年開始~是新潟最古的酒蔵


雖跟魚津只隔兩站,但卻屬新潟県,非富山~



老字號的造酒株式會社~


裡面有點暗ㄝ~


店員在旁邊,又不好意思調相機一直拍~



問了店員能不能拍照,他說可以ㄝ~


可是,我臉皮薄~只敢隨意按個兩下,不好意思拖延太久



夏天的日子裡,裡面沒什麼人


見我們到來,店員很熱情的在介紹酒~


不斷的拿酒給我試喝~


雖然我不是很懂~但可感覺到他的熱心~



說實在,日本酒真的很清香,不會很濃烈


對我的酒量來說,它比較剛好~


問我有買嗎~有ㄋㄟ~買了一大瓶~好重喔~


穿梭在古代裡,買酒喝~有下酒菜更好~



再繼續走走晃晃去~


小巷裡有.......五十嵐?   賣飲料?


ㄟ~人家是美術紙店啦~



沿著巷子走出來,有一條船


peggy興奮衝過去 : 讓我們航向偉大的航路去~6_329_aabab53beb510f7.gif


(航海王看太多嗎~)



船的正面也有奴奈川姬的頭像



換邊拍,屁孩還在演也不閃邊點~


DSC00240


偶縮peggy啊~妳到底要演到何時啊~



穿越馬路,這邊有海~可惜不是沙灘



系魚川海岸,可眺望北阿爾卑斯的景色



今天天氣不夠好,看不見什麼,矇霧矇霧~



海岸這邊有座展望橋,可登高眺望海面


也可眺望系魚川城鎮


望眼看過去,沒有一棟高樓~真好~


 


系魚川也是個好地方~有山有水~


很適合居住的一個地方~



展望橋上可以清楚看見日本海


右邊是佐渡島方向



左邊能登半島方向是姬川港



吹著涼涼的海風



只有我們母女三人~



好了~不能再耍寶下去,該去找找其他地方


麦藁帽子


換條路晃晃,有個公園~又有奴奈川姬雕像


好奇查了查~


原來,古時的系魚川又稱之為[奴奈川的故鄉]


傳說治理這個奴奈川的奴奈川公主,是被認為是身帶神秘的翡翠的玉石,以神奇的力量治理這一帶的美麗公主


so ga~~~



看到公園的peggy開始發揮本能


如猴子般的跳上跳下~


只准她玩一會兒~我哪有那麼多閒時間啊~



地圖上還有個相馬御風紀念館



史跡之一  相馬御風宅



仔細看看,要門票ㄟ~雖然大人100,小孩50


可是,我想孩子應該沒那些興趣吧~



在外面探頭探腦~就是沒進去~



要花錢就省起來吧~等等買東西吃去~



像不像以前小時的柑仔店



這邊更像~


招牌雖寫著是商店,但似乎是沒營業了~



清清幽幽的   琴平社


路過這些神社,都不太敢亂進去~



老公說,有些是神社,有些是靈骨塔


既不會分辨,就別亂走一通~



ㄟ~vivian妳看,這家好像是我們要找的[田鹿麩店]



走進看看招牌~是ㄋㄟ~沒錯~


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啊~



但,相對的,我開始懷疑起地圖來~


依我這找路一姐,怎可能會找成這樣~


我想,一定是散策上的位置標錯~深信著~



其實也不是一定要找這裡,只是因為它也在地圖上


而且離車站不遠~


就是不知為何會找著麼久~


我這個個性很糟~越是找不到越要找~


還好老公沒一起來~要不然他會瘋掉~


 


這是什麼店呢~    其實就是這種~



它也是一間很老的店



這種麩,是放在味噌湯裡的~


裡面也有其他產品~像是蒟蒻....


當我進去時,歐巴桑聽我講的是國語,知道我們是遊客


我只聽得簡單的一些


歐巴桑問我們從哪裡來     [台灣]


又問住哪邊的飯店     [魚津]



聊了一些之後,歐巴桑很開心我們特地找去他們店裡


很熱情~


我買了一些麩,和蒟篛絲


歐巴桑笑嘻嘻的直說"蒟蒻絲沙密速"


一時忘記是在日本,竟直接回答"拍謝ㄋㄟ"



孩子們說: 妳說的是台語ㄝ~


對吼~一下子忘了~回答的太直接~


只能不停的說,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(謝謝*N)



歐巴桑很佩服我帶著孩子趴趴走哩~


她還教我怎樣烹煮麩和蒟篛絲


麩不僅僅只是放在味噌湯裡的~


感恩ㄋㄟ~金感動~



走到累了~這大熱天的~


喊餓的喊餓,喊渴的喊渴,那就便利商店買買去~


這菓子像是麻糬那種~QQ的外皮~包著紅豆~


嗯~~~歐伊係~~~


 


再買點其他


 


我喜歡這種飯團,糯米加了紅豆,稱之為赤飯~


其實也就是紅豆飯~很香Q~



這條中央通り,似乎比剛剛那些古厝來的都市一點



時間所剩不多,快找下一站


[天津神社]



躲在小路裡的天津神社,讓我也找了一會兒~



一樣的~沒有人~



清清爽爽的~沒有閒雜人等~



這裡也是国指定文化財



裡面有著天津神社與奴奈川神社


 


天津神社拝殿



讓人有點驚豔


除了它的造型之外~仔細看它的屋頂~



像是某種茅草製成



園內綠意盎然



只有一些工作人員與清樹葉的人在此穿梭



天津神社本殿


銅木板葺屋頂,櫸木構造



千代の松,歷史真悠久


 


寫到這,才發現沒拍到奴奈川神社~


........貼一張網路的來看看~


(取自網路)


好吧~通通讓我找路一姐找著了~


準備來去我的最愛~


要不然它要打烊了~



好多種餅,買哪種好呢~



東挑挑西選選,買到人家快打烊了


預留時間不夠多~找路花太久時間~


不過啊~該買的也沒少買~


かき氷



在回程的車上享用剛剛買的柏餅


麻糬包著黑豆,口感真Q~



看著車窗外的田園景色


雖是很鄉下的地方~但卻回憶滿滿~


 


因為早起的peggy走了一天~


累壞了~


 


好~明天爸爸休假~


我們再繼續走蛤~今天到這就好~


ひまわりと麦わら帽子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