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星期日,老公休息


雖然平常上班很累,但假日一樣會提起精神跟我們到處走走~


這點我倒真的很佩服他~



到了魚津車站,等車到富山電鐵的小衫站



小衫站是在射水市


印象在富山站看到祭典海報的樣子


射水市在這天有祭典

 


到小衫站的射水市快接進中午了


小衫站出來有好幾家餐廳,跟一間大賣場~


 


最愛逛日本大賣場,可以挖寶哩~


但今天是去看祭典的,下次再來讓我好好伺候伺候~



中午巴豆妖,先來吃個飯吧~



猜猜看,今天呷啥米~



很清幽的一間店........是賣大阪燒滴~


口素~怎會是雞塊?


阿不就又是我家那個小隻的~就愛雞塊啊~


這是她的套餐~



我們的底家~


吃來吃去還是日本大阪燒道地ㄋㄟ~


就是好吃~



漲飽了,走回旁邊的車站口等巴士



小衫駅南口,有巴士可達祭典的地方


意外發現這張大海報


射水市的県民公園太閤山有個樂園哩~


吼~記起來,改天老公休假再來這走走~



這邊有許多巴士,看是要到哪,都可查詢



但左回或右回,可要看清楚


時間不一樣,班次也不多,大該鄉下地方,車班少


最慢4.5點就沒車了ㄝ~有早吼~



祭典在小衫庁舍站,總共只有6班


最晚一班17:40


阿娘喂~那當地人不就不能太晚回家~



搭上小衫地區循環線,可以買來回車票


突然發現,我怎沒拍車票~


來ㄎ一ㄤ老公的~


1日乘車卷來回300円,比較划算~


單程好像是200円吧~



車子上路不會很久就到了哩~


來喔~跟我一起逛逛日本的祭典



說實在,到日本那麼多次,從來沒遇到過祭典


總是擦身而過~沒眼福~


老是只能看老公從日本拍回來的照片~


DSC00134


這次輪到我了吧~



祭典上許多小吃攤是一定要的


就像台灣的一些活動,周圍都會有小吃攤~



哇~看了流口水,早知道剛剛別吃了,來這吃就好~


一定比較便宜~



賀啦~千金難買早知道~


就來逛逛吧~



好多穿著"祭"字衣服的人~


大概是等等要表演的吧~



這天天氣有點陰天,可是一樣很熱~



2012 射水市小杉みこし祭り


等等就要上演,準備中~



這些轎不知是何用處~



一台台的擺放在這


牌子上面的字,會不會是各廟宇的名字呢~




逛了一會兒,表演還沒開始,就熱到不行~



來去看看有什麼冰鎮一下的好東西


歐~小黃瓜ㄟ~這樣一條條直接吃喔~有味道嗎~



還是吃冰卡實在啦~


 


買了兩碗,邊邊吃去~



呷涼後,老公跟我兵分兩路~


他帶peggy黑亂走~


我跟vivian在這坐著等~卡賣熱~



也不知過了多久,終於要開始了



這種天氣穿著和服表演,一定熱到爆~



小妹妹跳的很認真喔~



結束時,彩色氣球飛上天,還真美~



po一段影片給您瞧瞧~



最左邊那個小妹妹跳到後來忘光光~


不是跟著跳,就是呆住看旁邊~



有興趣再看,沒興趣就跳過吧~



這裡面,我個人覺得最累的,是這個耍大旗的


他一個人從頭耍到尾,每一個表演,他都在這旁邊耍大旗~


沒有一等一的臂力還真辦不到捏~



射水市的代表公仔


這大熱天真是辛苦了~



他走靠近了捏~


猪小梁之跑步快快,peggy,跟它來一張~



舞蹈表演完之後會是什麼呢~



原來剛剛那些轎是抬來表演的~



這麼多人在抬,想必非常重~




有當地的電視台訪問ㄝ~


這富山的地方節目台,不一定會在全省各地播放



我站在旁邊ㄋㄟ~會拍到我嗎~



不同廟宇的轎,都不太相同



各有其特色~



看似都一樣



有趣的打鼓伯伯~



總是聽他們在大聲的喊



喊什麼也不懂~


我想,這是當地的祭典特色吧~



抬轎的有老有少~


下面這影片裡,有一位老伯伯竟然突然跌倒


吼~嚇我一跳~怕他被踩到~



我想,每個地方的祭典特色應該都不一樣~


每年7.8月夏休,通常是祭典最多的月份~



不同民情,不同味道的表演~


沒有深入當地,也難瞧究竟~



表演沒看到最後,離搭車的時間還剩一點


到旁邊的美術館吹吹冷氣



天氣熱,好多人都躲到這裡面坐著吹冷氣



上廁所的上廁所,搞怪的搞怪


peggy : 妳在看什麼書,我也要看看~



peggy : 嗯???...看攏沒~


這屁孩還真討厭~



看看時間,差不多了,到公車站牌等去


下車後最好先看一下回程時刻表,免得待太晚沒車了


自助旅行這方面一定要注意~


沒車,步輪是很累人的~坐計程車又好貴~



最晚一班車是17:29


其實很想留到晚上看花火~日本的花火通常都美到不行~


可是那時就沒公車了~



等車的時候,這可愛日本小女娃盯著我瞧


大概聽我們講的不是日文而好奇著


看我拍她,她露出可愛靦腆的笑容~卡哇伊ㄋㄟ~



結束了這天的觀祭典行程,增添一筆特別的旅遊回憶~



提早離開,公車內空盪盪


似乎是我們一家人的專車~



轉搭上富山電鐵回魚津



這一老一少,累翻了~


vivian也在不支中~



每每總在快到站時,小盹之後,各各精神起來~


會搞怪就是精神來了~


 


走回飯店的路上,那些七夕祭的燈都亮起來了,美~


若不是時間搭不上,也想瞧瞧日本的七夕祭



今天晚上就買便當回去吃吧~


海老便當~就是炸蝦便當~


雖叫便當,但剛做好,熱騰騰~麻是歐伊係喔~



很特別的一天~


天氣雖熱,但有滿滿的回憶~


看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就知道了~


去年7/29日去的ㄋㄟ~


    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