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麵糰:


高筋麵粉400g、低筋麵粉100g、發酵粉7g、糖45g


鹽8g、牛奶302g、蛋黃3顆、無鹽奶油40g


 


最近ㄉ天氣冷,打好的麵糰都要發上90分鐘


看到這澎腮腮的麵糰..就知道~我又成功了~


今年來~發現自己做麵包的成功率大增捏~


看看這麵糰發ㄉ有多美呀~



 


只不過~對於手殘的我~


在整型方面,還要多多ㄉ加強ㄋ


分割4份ㄉ麵糰靜置20分鐘


麵糰桿平放上火腿片和起司絲和黑胡椒粒~捲起


這次呀~在材料方面有收手了點~


不敢多放一片火腿,也不敢多放一把起司絲


 


 


 


500g的麵粉分做成4個麵包


可以吃上2天,放進烤盤上最後發酵50分


真的澎到不行啦~每個都給我黏在一起ㄌ


 


 



我覺得我就是這麼貪心啦~


做麵包多或少,都要一樣ㄉ時間


那就多做一點,每個給它做大一點~


這樣大家就能多吃一點~


連體麵包~~沒關係啦~有得吃比較重要~


塗上蛋液,送入預熱180度的烤箱


烤25分鐘




這樣~這樣~


美耶~我覺得啦~




尤其是這一個麵包~


我覺得更好看~





做好麵包已經是晚上11點了~


這幾天我家飄出的麵包香都是在晚上10-11點間


那時~也差不多要睡覺了~



知道剛出爐的麵包有多大ㄉ魔力ㄇ


好晚了~等會要睡覺了~為了要忍受不被麵包給誘惑了~


先刷好牙,等麵包出爐


看到邊邊有一小顆麵糰凸出來~


拔起來看看這麵包有多Q~


好吃ㄉ麵包就是要這樣啦~



孩子從樓上下來了~說要吃~


熱熱ㄉ耶~


好吧~就切給妳們吃吧~


不過~都切了~在吃之前...還是先讓我拍個照吧~

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