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sun2.png


到了魚津的第二天


其實是想去逛逛前一天與我失之交臂的APPLE HILL大賣場


結果,第一天晚上老公下班跟我說,隔天休假~


蛤~這麼突然喔~


那麼~只好改行程啦~阿娜答問我想去哪~


阿不然,就近到魚津Mirage Land遊樂園


在大賣場APPLE HILL前,就有巡迴巴士的站牌~(魚津車站前也有站牌喔~)


巴士分左回跟右回~你可看看,想去哪邊,搭哪個會比較近



每一小時一班,車資不管大人小孩,都是¥100


下車投幣~車上有兌幣機~



不一會兒就到了~車上只有我們是台灣人


其它都是一些日本老太太或歐巴桑~


年輕人都到大都市去工作了~這裡太鄉下的關係吧~


而且搭巴士時,車子會在田中行駛~


這的確是有鄉下啦~我一直以為鄉下就是屋子很老式


其實不是我想的那樣~



下車處是魚津的水族館


看起來不大間~不太吸引我ㄋㄟ~


老頭問,要進去看嗎?


當然不~這也要門票哩~乾脆就省到遊樂園裡花~



這大大的摩天輪,在我搭車到魚津的第一天


坐在電鐵上就有看到


一直在想,那是遊樂園嗎~



經老公先前的探訪巡查,它的確是~


這是孩子們的喜愛~連帶我也跟著開心~


YA~要進去玩囉~



沒想到這個樂園,已經開30年了~


門口寫著30周年慶~可是......怎沒什麼優惠活動~




倒是,這裡不用門票


想玩哪個遊樂設施就買該設施的遊戲卷


旋轉木馬旁就是售票機~



記得有拍售票機~


但那些照片在老公那台相機~


為何我自己這台不拍?因為這台傻瓜又給我出包了~


跟去年到韓國一樣,相機的螢幕會無法顯示~


它偶爾會得猴的那麼來一下~



害我有些地方沒拍到,都要用老公那台來幫拍~


但~~~現在寫文我也拿不出照片~為啥米~


因為老頭的相機得猴~當天拍的照片通通不見啦~


當晚回到飯店才發現~也不早點發覺~



除了我要的照片不見了


連我跟孩子美麗的倩影也不見了~


你為啥米架普攏共ㄌㄟ~



阿唔好哩加在~我這台得猴雖得猴,但照片還在~



整個園區沒什麼人~是因為這裡太鄉下嗎~


摩天輪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在搭~為了我們而轉動~


突然覺得我們好偉大啊~



摩天輪有好幾個顏色,現場人員還問我們要搭什麼顏色~


哪ㄟ架好~還可挑顏色ㄋㄟ~是因為沒人吧~


空中鳥瞰整個園區~才發現這裡有水上樂園~


坐在摩天輪上,peggy不斷碎碎唸,碎碎唸,碎碎唸.........~


說我沒幫她帶泳裝~我怎知道這裡有啦~



老公這時出聲了"我之前就叫妳帶了啊~妳都沒在聽"


阿......我又不知道你說的是這個~以為是那種很貴的水上樂園~


少帶泳裝就少花錢啊~



趕快轉移目標~


peggy妳看,外面好漂亮喔~


從摩天輪看風景~真的好美~整個盡收眼底~



為了對peggy封口~避免唸個不停~


這個樂園的設施,她幾乎都玩~



我一直在買遊戲卷~玩完了又買~



玩到她小妞高興為止~這樣就不囉嗦了吧~


這個樂園就像是為我們一家開啟~


看看ㄋㄟ~這台只有她一個人在玩~


還真有點浪費電~



3D影片,普普通通捏~


還是大阪環球影城的讚~但,這裡便宜~就算了~



其實這園裡的遊樂設施真不多~


一會兒光景~就被peggy給消滅掉了~


阿娜答說,旁邊小路可繞到海邊~


那抹,就到沙灘玩水吧~



路上驚見.......釋迦~



拍謝~唔是~它是毬果


原來,毬果有分乾掉前跟乾掉後~


我一直以為乾掉後的毬果,才是它的原樣~



魚津的沿海岸,只有這邊才有一點沙攤


其他不是防波堤就是大石子,根本無法下水~



水很清澈也很冰涼~腳ㄚ子踩進,吼~好舒服哩~


部份海水流進,變成小支流,小支流的水比海水冰涼~


想必是立山雪水也流到海裡了~


一度想從這海邊看看,是否能意外看見海市蜃樓~


雖然已過了它的季節~



這海邊有老鷹ㄋㄟ~是想補魚吃嗎~


跟老公說,我的相機拉不夠近,你幫我拍~


他還縮"沒問題,看我的~"


結果ㄌㄟ~讓我還要再哭一次~這天的相片通通某企啊~



遊樂設施不到半天就被peggy玩光光


乾脆換下個點~


搭上巡迴巴士,所經過的街道,商店幾乎都沒開~



好可惜ㄋㄟ~長長的一條街道~


為何這麼沒落呢~



我想,它曾經應該是火火紅紅的熱鬧


經過人口外移~這鄉鎮剩下的大部份是老人,小孩跟學生~



巴士經過海の駅蜃氣樓~



很想下車看看,不死心~


或許在這道地的蜃氣樓上遠眺海面


搞不好可以矇上ㄌㄟ~



老公一直波冷水啦~說那裡沒什麼,很無聊~


就只是外表看的這樣而已~


想想,若如他所說,我又浪費了400円的車資,那可能會更氣~



坐上巡迴巴士的好處是,可以看看魚津這個城鎮


這裡是魚津的體育館


日後的某一天,竟然有機會進來看表演哩~



在魚津車站下車後,我想看一看第一天來時


標著"蜃気楼の見える街","柿の木割り"


ㄟ?冷冷清清的~也沒什麼哩~跟想像的不一樣~



循著那條路,反而可到另一個大賣場~


賣場入口攤子,有著新鮮的魚貨~


要不是住的是飯店,很想買回去煮說~都好新鮮的感覺~



看看,日本的西瓜是這樣包裝的~


有沒有很特別~



很想逛逛賣場,但老公是不會答應的~


他會叫我自己找時間來逛~


只好回到魚津車站,搭車到富山去~


魚津車站旁有一處うまい水,意思是好喝的水~


石頭上的字斑駁,看不太清楚了


這應該是立山山脈上融化的雪水,融化後流入立山周邊的城鎮


這天然的水,好清澈,而且冰沁透涼~就好像從冰箱拿出來的一般


魚津市民常會拿著大桶子來裝回家喝


在日後的幾天裡,每每經過這裡,一定會將保特瓶裝滿水


省了飲料錢,水也清涼,有股淡淡的甜味~



有發現嗎?


在富山與魚津的郵筒上,都有著特別的鐵鑄物


富山的郵筒可再看一下此篇2012日本富山之旅~勇闖魚津市



仔細一看,魚津的是它的特色景點


像蜃気楼,埋沒林博物館.......



而富山的是藥童,因為富山市為藥都的關係~



搭上JR往富山


在平日裡,車內幾乎沒什麼人~



車箱節數也少~


會出現人多的時候,通常是學生上下學時段



去富山市重要任務之一


是得買一雙新涼鞋~


看看ㄋㄟ~因為我有腳汗的關係~它竟然變成這樣了~


枉我臨出門前東挑西選,想說挑雙好走的涼鞋


沒想到,因為長時間沒穿,它給我脫皮~



害我一路上都很尷尬哩~


日本人會不會想,台灣人怎節儉到


一雙鞋破成這樣,也捨不得買~


雙重原因之下,導致這雙涼鞋變成這樣,也不是我願意的~


雖然......雖然有想過,到日本再買雙涼鞋


但,穿這雙出門絕不是刻意的~真的~


anime1


富山有哪些特色景點呢~


記得再來看文嘿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