掛飾


7/23帶著兩個小傢伙和一咖行李


老神在在的往機場去


老公已在7/4先去富山的魚津出差


約好他出差結束,我們去會合,再一道全家旅遊~



桃園往富山空港,今年7月初才開放


老公下機時,有一堆日媒體猛對他拍照


熊熊之間他大概以為自己是裴勇俊~


才不是~


是他不小心第一個出關,桃園富山對飛,第一位入境的客人



由於才剛對飛,這時往富山空港的遊客還真少ㄋㄟ~


空盪盪的候機室


這樣也好,人潮不擁擠,上機才不會排好久~



這次在華航買的機票,而不是旅行社


因比價之後,意外的發現,在華航訂票比易X網便宜


在網上順便選好座位與訂餐


給peggy訂兒童餐,我覺得還不錯啊~她小妞還是給我哇哇叫~



她跟我說,下次要跟我一樣的大人餐


重點是,大人餐有比較好嗎~反而覺得兒童餐比較好吃的感覺~



出門之前已將老公說的路線,一一列印下來,好對照


將近三個小時,很快的就到了


下機後趕緊找往富山市的巴士



空港大門出來右手邊就是~


柱子上有行經的路線圖



還有時刻表


照老公說的時間,搭1點5分的車,錯過就又要一個小時後



趁著時間還沒到,在機場2樓的禮品店逛逛


我很乖,有聽話沒在2樓這家拉麵店吃中餐


因為老公有交待~就算肚子餓也不能吃~



富山空港還真的小ㄋㄟ~


大概原先是國內機場的關係~就這麼一間店哩~



這對我來說,哪有夠氣~



隨便逛一下,不敢買東西,才剛來,或許還有其他在等著我呢~


果然車子很準時的到了,正在張望時


巴士司機問我是不是要到富山駅,馬上點頭說"hi"


司機好心的幫我放上行李,請我上車


富山空港到富山駅大人400,小人200


車上有兌幣機,可以千元來兌幣,~要注意,過大的紙幣是無法兌幣


有些巴士是不接受5000以上的,在國內最好換一些千元日幣



上車坐定,鬆了一口氣,還好,目前為止沒什麼大問題


因孩子與我之間國語的對話,引起前座一位歐桑注意


她突地用國語問我,這班車有沒有到達她的hotel


阿.....這我怎會知道


正在思考中(ㄌㄟ假熬啦),沒想到旁邊一位年輕人也靠過來


他看了看用國語跟那位歐桑講了大概


哇勒~原來處處是台灣人啦~自助客真不少ㄝ~



在車上順便問了那位,曾來富山自助旅行的年輕人


去立山黑部的一些問題


好心的年輕人跟我講了不少經驗談,真好~



下了車之後,各自散開


我帶著孩子循著老公的足跡,一一兌現


<富山市的路面電車>



大熱天拖著行李,本想照老公預計的時間坐車


母女三人在這開始偷懶


我問vivian:要不要來一杯,我們思念已久的抹茶啊~


妳看,還有抹茶冰淇淋ㄝ~



vivian很酷的說"是妳自己想吃吧"


妳不想嗎?我可要去買了喔~


vivian不敵 "要啦~我要啦~"


早說麻~


看看這冰淇淋灑上我愛的抹茶粉,歐依西~



濃濃綠綠的抹茶飲,好好喝喔~


抹茶冰淇淋和抹茶飲料各300円



偷懶納涼完了之後,繼續我的尋夫路程



我很乖,完全照老公的照片指示



左拐右彎的,就怕錯了,母女三人不知到哪流浪了



瞧~我很棒吧~找到了~JR富山駅~



之後幾天有再到富山市,發現根本不需要左拐右彎


只要直走右轉就到了~



我縮啊~老公~你根本就是愛繞遠路~


這大熱天,我帶兩個孩子又拖行李,不能簡單一點的路線嗎~



JR富山駅到了



買車票去~


找到妳要到的站,上面有票價,放入需要的金額


直接在上面按上幾位大人幾位小孩


再按上票價,機器就會精算跑出車票



查了一下旁邊的時刻表


老公有交待,要坐往系魚川或直江津的電車


坐錯就會往金沢去



剛剛的偷懶,錯過了一點多的車班


只好坐兩點多的車班,上車前仔細看了月台正確無誤


又檢查了車箱外,往系魚川方向


很好~沒錯~



其實,時間也不趕,老公此時正上班著


我們那麼早到,也是沒事幹啊~



坐在車上,沿途的確如老公所說,很鄉下


處處可見稻田


想像著,魚津會是怎樣的一個鄉下地方呢~


懷著愉快旅遊的心~開始想像~



不到30分,魚津市到了


下車處有著大介紹,魚津的海邊有蜃気楼



魚津有蜃気楼,號稱秘境


大家都聽過海市蜃樓,但親眼見的並不多



然而魚津市的海市蜃樓每年會準時出現


春季的4、5月間及冬季的11~3月


魚津市海岸會出現10次以上的海市蜃樓景象



主要是立山山脈的雪融化流入富山灣


在天氣晴朗時,海面空氣溫度不同產生的折射現象


「蜃気楼」會將遠方的富山市新湊市....景物投射到海平面上


有時候出現會將海面船隻影像拉長甚至複製成多個影像,好酷~



突然覺得這是個很炫的地方


只是,我來的不是時機~時間點對不上~



初來乍到,我想,這個標示應該是告訴我


可以從這裡走到蜃気楼


好~等等我,我一定會來瞧個究竟,管它有沒有,就是要看~



ㄟ?這裡有七夕祭ㄝ~不知過了沒


希望能遇上,到日本至今,從沒看過七夕祭


只貼過日網的七夕祭素材~



走過長長的一段路,終於看到老公說的APPLE HILL


很好~目標接近中~



APPLE HILL旁有人氣的UNIQLO


這有鄉下嗎?不會啊~



現在不是逛的時間,照著老公的指示


來到8番拉麵,拉麵店後面就是RUTE  INN ルトインHOTEL



YA~達陣~


我好棒喔~自己一個人也能到達ㄋㄟ~


老頭說,他已交待櫃台,妻子不會日文,她們到達時,請給她雙床房鑰匙


到櫃台,我只說了句"私は林さんの......"


鑰匙就到手了~我好強~


雙床房比東橫INN還大ㄝ~


(晚上老公下班後才曉得,還要再自貼7800円,


還是東橫INN便宜,雖然房間小了點,但經濟實惠~)



房間內桌上送了隻折紙鶴


日式FU的紙~



拿出剛剛在半路上的7-11,買的美食,這應該要算中餐吧~


烤丸子雖是冷的,但還是想一親芳澤~



意外的發現,日本的7-11意大利麵蠻好吃的ㄝ~



還有我喜歡的白玉紅豆


只要¥198



冷藏過的白玉還是一樣的Q~


加上綿綿的紅豆~美味啊~


一年多沒到日本,現在才發現


有許多美食在便利商店就吃得到~



在房間耍懶了一會兒


傍晚了哩~日本的天空~



想逛逛APPLE HILL


孩子的肚子戰贏我想逛的心~



好吧~這家看起來還不錯


日本到處都有連鎖店的GUSTO



以漢堡肉為主食的店,但也有其他可點



夏日限定推出的冷麵


vivian說"妳在韓國吃冷麵,在日本也吃冷麵?"


唉呦~天氣熱麻~而且我相信日本口味不輸韓國啦~



意大利麵還是在台灣吃比較便宜



peggy的兒童餐


小孩子看到這種,眼睛都會亮~



不是我在蓋,這冷麵真的好吃~


涼涼QQ的麵條,湯汁微微的酸V啊酸V~讚啦~


清爽的很~來~請妳吃一口~



吃飽,散散步~


散到APPLE HILL大賣場來~


可惜有許多店家都休息了~只剩超市還在ㄍ一ㄥ剩下的幾分鐘


原來,這大賣場8點就打烊了啦~


早知道先逛再吃~



好~等我~明天我再來~一定早早就來~哼~


想知道我隔天去哪了嗎~


記得再來看文喔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