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農曆7月住家社區都在大普渡


7/15家裡也需要拜拜


婆婆這天和小叔從新竹過來家裡祭祖


小叔一段時間不見vivian.......說了一些話


vivian不悅的心情,三番兩次往我的房間直跑


哀怨的表情跟我抱怨,叔叔說她..............


好胖,該減肥了


vivan : QQ表情_www.qqskycn.net


怎麼會吃這麼胖,要均衡飲食


vivan : .............


vivian都幾點睡,要早睡早起才健康


vivan : 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妳有沒有在上暑期課,不上課在家不無聊嗎?


要去學些東西比較好


vivian : .................QQ表情_www.qqskycn.net


vivian幫我把垃圾拿去丟


vivian : 喔~我腰酸背痛,不舒服,叔叔自己丟~


(這小妞反擊了ㄋㄟ~)


QQ表情_www.qqskycn.net


vivian終於最後受不了,到我房裡


兩串淚珠兒滾滾落下


我知道她的個性和豬頭老公很像


不喜歡人家管,不喜歡囉嗦,更不喜歡別人說她胖


我抱抱她,輕撫著她的背,像安慰小baby一樣


告訴她,沒關係啦~叔叔說什麼妳都聽一聽就好


可以笑笑的回答,妳自己想說的話


vivian : 可是我不喜歡他管我好多事,我自己要幹麻我自己知道


叔叔是大人,我又不敢回嘴


(想不到vivian被我教的真好,跟小peggy口不遮攔比起來乖很多)


vivian哽咽 : 媽咪~我受不了了,心裡很不舒服


(跟爸爸超級像)


好了~乖乖~媽咪等等帶妳出去走走


終於才止住淚滴


millannbelin.gif


沒等吃中飯,藉口帶vivian買東西,就帶著她出門了


先去了常去的咖啡店,點了兩杯飲料


vivian一屁股坐下開始她剛剛的不愉快心情


靜靜的聽著,告訴她,叔叔有些話是好意


她點頭,還是表達不喜歡被囉嗦的感覺


老實說.........我還真想告訴小叔


別來煩我的孩子啦~弄得她哭哭啼啼~


vivian是個直個性,乖巧的孩子,又木訥了點


也沒做啥米大大的壞事


平常我已夠嚴格了,暑假是我想讓她輕鬆的日子


到了國中,課業會讓她兩肩下垂


小學的快樂時光,我一點都不想剝奪


  millrain.gif


接著帶她到書城,問她想買什麼書,媽媽買給妳


vivian : 我想買埃及的書


這孩子不是喜歡恐龍就是古埃及


雖不知她在想什麼,但只要她喜歡,會去閱讀,就很願意買給她


我不喜歡買回家,供在那裡不去翻閱


勉強的結果是兩人都不爽



吹著涼涼的冷氣,心情也慢慢放下


書本翻來翻去,終於敲定哪幾本


vivian貼心問 : 會不會買太多,太貴了


不會~妳喜歡就不貴,書對現在的妳都是值得去閱讀與了解


看見她開心的開始會說說笑笑,還會耍寶


孩子就是孩子,真好~一下子就能釋懷~


這幾本是vivian挑的書,連我都沒看過



4本書僅僅花了1千多


買到了孩子的快樂與知識的吸收


是值得的~


還有~重點是我的陪伴


有媽咪在身邊的日子,不管妳遇到什麼


我會給妳溫柔的擁抱~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